楼主: he_zr
22206 264

马克思剩余价值论是乱用等价原则推导出来的荒谬产物 [推广有奖]

11
he_zr 发表于 2016-1-1 09:21: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jo11 发表于 2016-1-1 08:57
马克思《资本论》里说,在资本主义商品经济中,劳动力价值(工资),和劳动力创造的价值,是两个量,后者大于 ...
马氏这种理论已经不能用科学来解释了,正如一只狼想吃羊,借故羊在在下游搞脏上游的水而触犯了狼。

使用道具

12
he_zr 发表于 2016-1-1 09:23: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jo11 发表于 2016-1-1 09:00
楼主的论证方法和结论,不会被马克思及其拥趸接受,他们会说楼主只是看到资本主义商品经济的表面现象,而看 ...
实质也好,表象也罢,总之不能不讲道理,埋头于编造理由和借口。

使用道具

13
he_zr 发表于 2016-1-1 09:28: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6-1-1 08:32
楼主指鹿为马,胡说八道。
你跳得越高,叫得越凶,说明被击中要害更准。

使用道具

14
yjg3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 09:40: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种老是从原则出发的推论毫无价值可言。重要的是客观的活动及其导致的结果,而不是什么原则。原则是从客观的活动及其结果中抽象出来的,而不是从原则来导出结果去规定商品必须要造价或者不等价等等。比如商品的生产及其交换,期间的原则必须要由客观的商品交换活动及其结果才能得出,前提是商品交换的活动,而这种活动是人们还不知道什么是商品,什么是价格的时候就开始进行了。唯物主义辩证法必须要把这条原则贯彻下去,即是说观察的客观性而不是主观性。相反的就是从原则出发,来规定现实的活动应该怎样,这是资产阶级经济常用的思维方式,正如边际原则实际上是倒果为因那样。楼主就是犯了这样的毛病,这表现了缺乏唯物主义的哲学训练。


其实,所有指责马克思的方法的人一开始就栽倒以思维的开始阶段,倒地不起了。观察的客观性是唯物主义辩证法必须要贯彻的第一条准则,因此那些从后来的一些抽象规定出发来说什么马克思错误的人,就应该看下马克思在《资本论》第一卷开头所写的那句话的哲学意义。
马克思在那里说:“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占统治地位的社会财富,表现为‘庞大的商品堆积’,单个的商品表现为这种财富的元素形式。因此,我们的研究就从分析商品开始。“
注意这段话表明的哲学含义,首先是观察的客观性,而不是我们现在一些好汉们的各种原则。《资本论》整个第一章都是跟随着当前的对象进行的抽象,而不是相反的用一些后来的抽象原则来规定当前的对象。因此列宁说,不懂黑格尔的逻辑学,就不懂《资本论》。各位,如果看不懂黑格尔,至少应该保持对自己的智力的谦虚,而不是自大。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6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6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5
xuguw 发表于 2016-1-1 09:47: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weibo.com/u/1496263003?from=feed&loc=nickname&is_all=1
回家回历史回中国!

使用道具

16
leijy 发表于 2016-1-1 10:08: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17
张二寅 发表于 2016-1-1 10:14: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jo11 发表于 2016-1-1 08:57
马克思《资本论》里说,在资本主义商品经济中,劳动力价值(工资),和劳动力创造的价值,是两个量,后者大于 ...
马克思的错误正在于此,他把这种增值当做必然的、群体性的,实际上,只是偶然的,个体性的。
即能实现剩余价值的只是少数竞争获胜者,剩余价值的形成需要两部分,一是内部生产,二是外部交换;前者是实物利润,后者是货币利润,也就是说,实物利润可以由企业自行生产,包括工人的贡献;但货币利润的实现,除了企业自身的货币投资外,还要加上抢占竞争对手的才可以。
浅显地说,剩余价值的实现一方面需要企业内部生产更多更好的商品剩余,另一方需要外部有足够的消费需求。
马克思假设剩余价值的实现是天经地义的,但事实上,只有少数企业能完成,大部分是不行的,否则,就不会有经济危机了。
经济危机主要问题不是来自企业内部的实物利润产出环节,而是外部的货币利润环节。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6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6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8
土灶 发表于 2016-1-1 10:14: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等价交换。所谓等价交换,只是经济学在理论上对商品交换的一个要求、理想。而实际上等价交换是不存在的,交换者都不想实行等价交换。一件衣服,这次卖10元,下次可以卖20元,两次都是等价交换?马克思在这一点上也犯了错误。但是,剩余价值却是存在的。马克思没说错。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6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6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9
he_zr 发表于 2016-1-1 10:37: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jg30 发表于 2016-1-1 09:40
这种老是从原则出发的推论毫无价值可言。重要的是客观的活动及其导致的结果,而不是什么原则。原则是从客观 ...
你发现你的毛病在什么地方吗?恰恰是你自己先给别人戴上一顶“主观”的帽子,然后就大批特批,结论自以为是。

等价原则不是什么天上掉下来的东西,或是某人突发奇想的产物,而是地地道道来源于客观实践的总结。正如科学技术那样,它必是对客观世界的运动规律和存在形式的认识,然后去伪存真,总结出一种符合客观世界的规则和原则,再反过来正确的指导人们的实践活动。等价原则的来源和指导作用正是如此,如果没有商品交换实践的客观存在,也没有指导交换的这一原则,马氏如何判断工人的劳动力与资本家的工资之间,劳动力价值和劳动价值之间在量上的区别,从而推导出一种“不平等”关系?

显然,包括商品交换在内的两物交换是实实在在的客观存在和客观基础,人们在长期的交换实践中总结出一条等价交换的原则,进而指导交换实践,这正是本文的立论基础,哪来的什么“以思维开始阶段”?莫名其妙,遑论什么“智力的谦虚”,“自大”云云,更是不知所云。

按你的逻辑,人们是不是也可以闭着眼睛无视劳动这个客观来源,依瓢画葫芦的宣称,马氏所谓的“价值规律”也是“栽倒在以思维的开始阶段”?

多劳多得,不劳不得,这也正是人们生产活动从等价原则中总结出来的正义,你这条好汉居然把这些原则架空为“主观”,你唯的是哪门子物呀?

使用道具

20
he_zr 发表于 2016-1-1 10:50: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土灶 发表于 2016-1-1 10:14
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等价交换。所谓等价交换,只是经济学在理论上对商品交换的一个要求、理想。而实际上等价 ...
如果不存在等价交换,马氏根据什么说“1件上衣=20码麻布”?

等量的再生劳动力生活资料与产品之间比较,其差额叫什么不是问题,把不是交换关系的两物援用等价原则进行对比才是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