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uxiang
5356 99

萨伊的徒孙600提出的价值公式——没有生产资料价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88 个
通用积分
129.9383
学术水平
444 点
热心指数
435 点
信用等级
362 点
经验
273774 点
帖子
10025
精华
1
在线时间
9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0
最后登录
2023-5-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萨伊的徒孙600打着斯密的旗号宣传萨伊的观点。

  600说 :“生产有三个要素—土地、劳动和资本;而使用这些要素是要花费代价的,即地租、工资、利润;这三个代价或者叫报酬,构成了商品的交换价值;如何衡量这三合一的交换价值呢,斯密指出,根据它所能支配和购买(雇佣)的劳动量。


   根据这些胡说,他提出的价值公式:商品价值量=商品所能购买的劳动量=工资所能购买的劳动量+利润所能购买的劳动量+地租所能购买的劳动量  这个价值公式就是:商品价值=工资+利润+地租


   很显然在这个价值公式里,没有机器、厂房、原料、燃料等生产资料的价格,因为它们的价格不是工资、地租,也不是利润。

   对此,我进行了多次的批评。他就进行诡辩:在斯密的商品价格的分解中,也没有生产资料价格。我指出,在斯密的商品价格分解中,实际承认了商品价格中存在生产资料价格。斯密在分解谷物价格时,就承认了生产谷物的生产资料耕牛的价格,并对耕牛的价格进行了分解。

  对此600继续进行诡辩:生产资料价格已经进行了分解。但是我指出,对生产资料价格进行分解的前提是,存在生产资料价格。但是在他提出的这个公式中,没有生产资料价格,所以根本无法对生产资料价格进行分解。

  600迷信萨伊的学说,对他进行疯狂跪舔。
  而且600还无耻地打着斯密的旗号,宣传违背斯密理论愿意的思想。
  600的无耻还表现为,在我指出了他的错误之后,他还顽固的宣传这种实际是萨伊,而不是斯密的思想,企图混淆视听,欺骗和糊弄初学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产资料价格 劳动和资本 商品价值量 生产资料 商品价格

沙发
zhuxiang 发表于 2019-4-17 16:40: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资本主义的生产过程展开之前,资本家需要为生产进行必要的准备:购买生产所需的三种生产要素:劳动力,土地和生产资料。只有这三种生产要素都属于资本家之后,它们才能在资本家的支配之下,投入到生产中,作为产品的形成的条件发挥作用。
资本家要向不同的要素出卖者购买它们。出卖劳动力的是劳动者,出租土地的是地主,出卖生产资料的是生产生产资料的资本家。生产产品的资本家需要向劳动者支付工资以获得劳动力,需要向地主支付地租以获得土地,需要向生产生产资料的资本家支付价格以购买生产资料。因此生产要素的价格分为三种:工资、地租和生产资料价格。它们分别反映了资本家对三种生产 要素的购买。在获得了这三种要素之后,资本家才能把它们投入到生产过程中,把产品生产出来并卖出去。只有资本家获得了产品的价格之后,他们才能获得自己的收入——利润。

   在三位一体的公式:劳动——工资、土地——地租、资本——利息中,有两种要素价格:工资和地租,这两种要素价格,反映了资本家购买了劳动力和土地。但是在这个公式中 ,没有生产资料价格,因此它没有反映资本家对生产资料的购买。

   也许有人说资本就是指生产资料,但是在三位一体的公式中 ,资本对应的是利息。利息是用来购买贷款的,利息不能用来购买生产资料。因此资本——利息这个关系,不能表明生产产品的资本家购买了生产资料。只是表明生产产品的资本家获得了贷款。

   生产产品的资本家如果只有拥有土地和劳动力这两种生产要素,而不拥有生产资料这种要素,那么资本家期望的产品,无论如何都是生产不出来的。

   如果资本家连产品都生产不出来,那么就谈不上把产品作为商品出卖,也谈不上商品价值的实现。
    因此萨伊的三位一体的公式不能说明商品生产,也不能说明商品的价值。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19-4-17 18:12: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用公式表达就是:
商品价值量=商品所能购买的劳动量=工资所能购买的劳动量+利润所能购买的劳动量+地租所能购买的劳动量=商品生产耗费劳动量*(1+利润率+地租率)。
其中利润率和地租率分别是指产品中利润和地租对工资的比率。


以上转自:价值公式

小明的公式的错误在这里,见红色部分:
商品价值量=商品的交换价值量
=商品所能换取的均质社会劳动量
=工资对应的上述劳动量+利润对应的上述劳动量+地租对应的上述劳动量等等
=商品生产耗费劳动量*(1+利润率+地租率)


使用道具

板凳
zhuxiang 发表于 2019-4-17 18:30: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9-4-17 18:12
小明的公式的错误在这里,见红色部分:
商品价值量=商品的交换价值量
=商品所能换 ...
这也是错误。但是这只是他个人的错误。

商品价值=工资+利润+地租

这个公式的错误是要素价值论的错误。

使用道具

报纸
1993110 发表于 2019-4-17 18:33: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9-4-17 18:30
这也是错误。但是这只是他个人的错误。

商品价值=工资+利润+地租
商品价值=工资+利润+地租
商品价值=工资+利润+地租
上述是说,商品本身,商品的价格、价钱、价值,在雇佣劳动者、地主、资本家之间分配。

使用道具

地板
zhuxiang 发表于 2019-4-17 18:34: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9-4-17 18:33
上述是说,商品本身,商品的价格、价钱、价值,在雇佣劳动者、地主、资本家之间分配。
但是商品的价格中必须有生产资料价格,生产资料价格也是生产要素价格。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19-4-17 18:35: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9-4-17 18:30
这也是错误。但是这只是他个人的错误。

商品价值=工资+利润+地租
这个公式的错误是要素价值论的错误。
这个公式的错误是要素价值论的错误。
要素价值论的错误,在于瞎说一气,在于不懂劳动价值论。
劳动价值论是说,上帝、自然界、宇宙粒子不创造任何人类产品及其市价市值,资本、资本家不创造任何人类产品及其市价市值,唯有人类劳动创造一切人类产品及其市价市值。

使用道具

8
zhuxiang 发表于 2019-4-17 18:35: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9-4-17 18:35
要素价值论的错误,在于瞎说一气,在于不懂劳动价值论。
劳动价值论是说,上帝、自然界、宇宙粒子不创造 ...
我们都知道,机器、厂房、原料、燃料等生产资料,是生产要素。没有这种生产要素,而只有土地和劳动,生产是无法进行的,或者说人类的生产是无法进行的。
  既然机器、厂房、原料、燃料等生产资料是生产要素,那么这些生产资料的价格自然就是生产要素价格。

   但是要素价值论奇葩的地方在于,它们不承认这些生产资料的价格是生产要素价格。

   在要素价值论中,地租、工资、利润和利息都是生产要素的价格。但是生产资料价格却不是生产要素的价格。

  要素价值论者是怎么把生产资料价格,排除在生产要素的价格之外的呢?

  要素价值论者,首先把生产资料不叫作生产资料,而是叫做资本。这样三种生产要素就不是,土地、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了,而是土地、劳动和资本了。

  资本是生产要素,所以资本的价格是要素的价格。资本的价格是什么呢,资本的价格是利息。所以利息是要素价格。这样一来,机器、厂房、原料、燃料等生产资料的价格,就由于它们被叫做资本,而变成利息了。而机器、厂房、原料、燃料等生产资料的价格就被要素价值论者,成功排除到生产要素价格的名单之外了。

使用道具

9
1993110 发表于 2019-4-17 18:36: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9-4-17 18:34
但是商品的价格中必须有生产资料价格,生产资料价格也是生产要素价格。
你说的都是常识。没有人对此模糊。
生产资料,就是生产要素之一。不同的叫法,不同的称呼,不同的语境而已。这些都是常识。

使用道具

10
zhuxiang 发表于 2019-4-17 18:38: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9-4-17 18:36
你说的都是常识。没有人对此模糊。
生产资料,就是生产要素之一。不同的叫法,不同的称呼,不同的语境而 ...
但是要素价值论者不懂这个常识:机器、厂房、原料等生产资料的价格是生产要素价格。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