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财富论
2432 18

[创新发展] 撕开不变资本荒谬的面具——《资本财富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讲师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 个
通用积分
34.1729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53 点
信用等级
32 点
经验
12517 点
帖子
4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7
最后登录
2023-8-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本财富.jpg

走出不变资本的误区



    在愚昧的经济学中,常常把资本区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用于购买劳动力的那一部分资本是可变资本,而用于购买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的那一部分资本是不变资本。并且进一步指出:在生产过程中,劳动力不仅能够创造出补偿劳动力价值的价值,而且能创造出剩余价值,使资本增值。然后没有了下文。

    只把用于购买劳动力的那一部分资本看成是可变资本,而用于购买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的这部分资本看成是不变资本。可变资本与不变资本的划分准则,在所有的文献中也没有下文。

    我们借用可变资本的思维:把用于购买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的那一部分资本看成是可变资本。

    (一)、厂房参加生产过程,厂房不仅能够创造出补偿厂房价值的价值,而且能创造出剩余价值,使资本增值。

    (二)、机器参加生产过程,机器不仅能够创造出补偿机器价值的价值,而且能创造出剩余价值,使资本增值。

    (三)、设备参加生产过程,设备不仅能够创造出补偿设备价值的价值,而且能创造出剩余价值,使资本增值。

    (四)、原材料参加生产过程,原材料不仅能够创造出补偿原材料价值的价值,而且能创造出剩余价值,使资本增值。

    诚然,资本家使用大量的资本购买劳动力、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为的就是增值。如果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不能增值,资本家明知不能增值还要够买,就成了白痴。其实,资本家是非常精明聪明的,从不去做徒劳的事,从不去干没有效率的活。资本家购买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就是因为这些能够增值,能够创造出剩余价值,所以才不惜重金去购置,并且在绝大多数企业,购买劳动力的资本要小于购买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所花费资本。

以上观点出自刘德著作的《资本财富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富论 劳动力价值 剩余价值 可变资本 绝大多数 资本是第一生产力 生产力 资本财富论 劳动价值论 财富规律

欲知详情,请查阅刘德著作的《资本财富论》。售书15581418602
沙发
龚民 发表于 2019-5-16 11:14: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把用于购买劳动力的那一部分资本看成是可变资本,而用于购买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的这部分资本看成是不变资本。可变资本与不变资本的划分准则,在所有的文献中也没有下文。
      咍咍,十进制的1+2=3,你自已应用是了,还想要什么下文?

      如认为1+2=4,那么,错的不是十进制,而是刘德自已、这就是下文!

使用道具

藤椅
罗鹏 发表于 2019-5-16 12:20: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即指楼主所说的“不变资本”)是有助于使用的资本的活劳动进行的、提高整体生产效率的、事先有预见性的积累劳动,资本是一种高效劳动,它在与活劳动的跨时分工中,是专业化的一个种类。
“跨时分工”,版权所有,引用请注明出处。

使用道具

板凳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16 15:47: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所谈论的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全都是一个私有者如何使用生产要素进行生产的问题,其实就是厂商的管理学的问题,而不是什么经济学话题。所谓可变资本和不变资本,不是楼主所说的某个愚昧的经济学的创造,而是厂商管理学当中固有的东西。会计学就是厂商管理学的一部分,会计学当中本身就有“流动资产”“固定资产”之类的划分。
经济学的对象,是如何获取所需价值物的方法,而不是获得之后如何使用它。
就经济学所标榜的尊重私有权来说,获得价值物之后如何使用它,是私有者自己的私事,不是公众话题,用不着他人惦记和研究。

使用道具

报纸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5-16 16:36: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谓不变资本当然是错的,资本都是要变的。

但是,资本要变,要随时间增值,这本身就是剥削!

使用道具

地板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5-16 16:38: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9-5-16 15:47
楼主所谈论的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全都是一个私有者如何使用生产要素进行生产的问题,其实就是厂 ...
你根本就不懂!
所谓资本变与不变,是指它能不能增值,是不是利润或剩余价值的根本来源。
这跟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完全是两回事。

使用道具

7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5-16 16:39: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鹏 发表于 2019-5-16 12:20
资本(即指楼主所说的“不变资本”)是有助于使用的资本的活劳动进行的、提高整体生产效率的、事先有预见性 ...
“迂回生产”改名“跨时分工”,就版权所有了?

使用道具

8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16 17:27: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5-16 16:38
你根本就不懂!
所谓资本变与不变,是指它能不能增值,是不是利润或剩余价值的根本来源。
这跟流动资产 ...
你根本就不懂!
马克思当然知道各种资本都可以视为是利润来源,所以才要求生产资料分给众人。否则要无用的生产资料干吗?

使用道具

9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5-16 17:40: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9-5-16 17:27
你根本就不懂!
马克思当然知道各种资本都可以视为是利润来源,所以才要求生产资料分给众人。否则要无用 ...
错,马克思认为只有工资购买来的劳动力才能产生剩余价值或利润,而不变资本(工具厂房生产资料)只是瓜分占有剩余价值的一种凭据而已!
众人占有生产资料,是为了保住自己创造的剩余价值不被别人剥削。

使用道具

10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16 17:43: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5-16 17:40
错,马克思认为只有工资购买来的劳动力才能产生剩余价值或利润,而不变资本(工具厂房生产资料)只是瓜分 ...
马克思是玩政治的,你被马克思忽悠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