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状况探析1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企业的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简称CSR)理论可上溯到上个世纪初,但真正对其进行系统研究则是最近几十年的事。美国管理学大师彼德·德鲁克(1974)认为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领域是企业对社会所产生的影响;另一个领域则是社会本身所具有的问题。
在我国,随着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对企业的社会责任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就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我国企业在劳工、产品、环保、公益等企业社会责任指标方面及存在着严重问题,已经成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必须严肃面对和妥善解决的问题。完善立法、加强政府监管、社会监督、构建企业社会责任制度建设、加快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是促进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迫切要求。
[关键词] 中国 企业 社会责任



一、总述
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的西方发达国家。从90年代至今,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企业社会责任形成了持续发展的国际潮流,特别是各大跨国公司开始把社会责任上升为公司战略。而对中国企业而言, 企业社会责任还是一个新生事物,许多企业对此不甚了解或一知半解。其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和行动都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截止2006年上半年,我国尚无一家企业发布专门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CSR报告)、公司责任报告(参见冯赫博士2006商务部网站)。如何帮助和引导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