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现代营销必选—网络营销(一) _工商管理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本论文在工商管理论文栏目,由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之家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bbs.pinggu.org/jg/,更多论文,请点经管之家查看

现代营销必选—网络营销
学习工商管理的,在如今这个年代如果不了解网络营销,基本等于没有学习,这是我大胆下的结论。鉴于网络营销在现代商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选择以此为题做我的毕业设计,以期有一个全面系统的理解。本文全面论述了网络营销的源起、网络营销的发展、网络营销的商业特点及其模式、网络营销的类型等,尽量对网络营销进行了一个全面的阐述。

一、网络营销的产生与发展

1、在谈网络营销之前我们有必要搞清楚什么事营销。
营销的定义是指,为创造个人与组织的交易活动,所计划与执行的创意、产品、服务观念、推广、渠道等过程。营销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职能,是企业对外的一个窗口.通过营销,企业向社会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并取得一定的回报,用于投资再生产.因此,营销是企业经营和运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定合理的营销策略是企业将自己的劳动成果转化为社会化劳动的一种努力,是企业实现其劳动价值和目的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营销管理专家菲利普·科特勒认为:“营销是个人和集体通过创造并同别人交换产品和价值以获得其所需之外物的一种社会过程。”“营销管理是为了实现各种组住目标,创造、建立和保持与目标市场之间的有益交换和联系而设计的方案战略,设计部署营销战术以及实施和控制营销和努力。”
2、网络营销的产生与发展
谈起网络营销的发展不得不提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在20世纪最后10年发展到了黄金时期,互联网这种“地球村”的概念,在人类历史上再次展现:科学技术的推动力如此迅速地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们的观念和生活方式,互联网产业作为新生产力的代表,显示出强大的力量。
Internet带来的不仅是一场信息革命,更重要的是它将引起人类经济活动方式的深刻变革。我国的网民人数正以每半年就翻一翻的速度急剧增长,截止1999年底上网人数已达890万,2004年达到9400万,预计2005年将达到1.2个亿,2008年更是达到了2.8亿人。随着上网人数与网上交易的急速增加,互联网正在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的“新兴市场”。在世界经济多极化、区域化、一体化和国际贸易自由化的今天,任何公司想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形成并保持其竞争优势,都不得不加入互联网。而随着网络技术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其对传统的企业的组织形式、管理模式、经营方式和营销观念等方面都提出了有力的挑战。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电子商务的出现,许多产品是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的,这对传统的销售渠道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从而彻底改变了原有市场营销理论和实务的技术基础。环境变了,市场边了,随之而来的营销和管理模式也将发生根本的改变。随着网络营销的出现,网络市场的打开,公司间不友好的不合理竞争大幅度减少,网络使得竞争更趋合理化、公平化。为了适应新的形式需要,一种新的营销模式逐渐被人们所接受,这就是网络营销。网络营销是以互联网络为媒体,以新的方式、方法和理念实施营销活动,更有效地促成个人和组织交易活动的实现。因此企业界如不及时认识这项新媒体,恐怕将会失去许多的商机。
网络营销作为新的营销方式和营销手段实现企业营销目标,它的内容非常丰富。一方面,网络营销要针对新兴的网上虚拟市场,及时了解和把握网上虚拟市场消费者的特征和消费者行为的变化,为企业在网上虚拟市场进行营销活动提供可靠的数据分析和营销数据。另一方面,网络营销在网上开展营销活动来实现企业目标,而网络具有传统渠道和媒体所不具备的独特的特点,信息交流自由、开放和平等,而且信息交流费用非常低廉,信息交流渠道既直接又高效,因此在网上开展营销活动,必须改变传统的营销手段和方式。网络营销作为在Internet上进行的营销活动,它的基本营销目的和营销工具与传统营销是一致的,只不过其实施和操作过程与传统方式有着很大的区别。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