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求助]一道国际经济学的计算题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假定,有一个国家,拥有两种生产要素(劳动L,资本K),生产两种商品(X,Y),可以利用的生产要素的上限为L=15,K=15,各个商品的生产函数为:X=min{Lx,Kx/2};Y=min{Lx/3,Kx},并且这个国家的消费者效用函数为U(Cx,Cy)=CxCy , xy为下标,表示商品 。
问题 :
1.自给自足的状态下,商品X和商品Y的生产量个为多少?

2.假设这个国家为小国,并且P(用Y商品表示的X商品的价格)=1,在自由贸易的时侯,这个国家会出口哪个商品,出口量为多少?会进口哪个商品,进口量为多少?

3.假设,这个国家在国际分工的前提下,完全生产X商品,P的范围请用不等式表示出来,并且这个时侯X商品的输出量为多少?

4.效用的值,在第二问和第三问的两个情况下,哪个更高?

5.再回到第二问的前提下,其他的条件不变,假设这个国家的可以利用的劳动力上限变成L=30,那么这个时侯,商品X的生产量和输出输入量怎么变化?

P.S. 如果知道效用函数和预算约束线函数,怎么求需求函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