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家庭教养方式对幼儿性格的影响及对策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594

家庭教养方式对幼儿性格的影响及对策
摘要本文针对父母教养方式的不同类型,从教养方式类型的特点和对孩子性格的影响等方面,具体地剖析、阐述并提出了培育幼儿良好性格的观点和建议。
关键词 家庭教养方式 影响 幼儿性格 建议措施
孩子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就担当起了孩子的第一任教师这个重要角色。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对孩子的教养态度和教养方式,对孩子性格的形成起着重要的作用。弗洛姆说过:“家庭是社会的精神媒介,是通过自己适应家庭,儿童获得了后来在社会生活中使他适应其所必须履行的职责的性格。” 由此可见,家庭对幼儿性格影响作用之巨大。父母是孩子接触社会和认识社会的媒介,孩子的成长过程,父母为其提供了生理和物质的需要,而且也提供了心理需要。父母在教养子女的过程中所表现的各种态度,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幼儿的性格。
一、家庭教养方式和性格的界定
根据资料表明:“所谓家庭教养方式,是指父母在抚养和教育儿童的活动中通常使用的方法和形式,是父母各种教养行为的特征概括,是一种具有相当稳定性的行为风格。”
家庭教养方式,是在父母与孩子的互动过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