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战略规划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战略规划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战略规划研究

[摘 要]本文采用 SWOT分析模式,对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的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进行客观分析的基础上,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战略规划进行科学研究.

[关键词]职业技术学院 战略规划; SWOT分析
;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后文中简称“学院”)是2003年3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计划内民办高职院校,现有在校生近4500 人,专兼职教师150余人,设有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金融与保险、银行与证券、会计、旅游与酒店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中英文秘书、新闻采编与制作、多媒体艺术设计、英语、商贸日语、法语、体育经济等十九个专业。
一、SWOT分析
(一)学院发展的优势(Strengths)
;学院发展中的优势主要有:
;1、政府关注
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以科技兴国战略、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为促进我国教育体制改革发展提供了明确方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成为促进民办高等职业教育的有利保障。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黄菊、陈至立十分关心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给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很多肯定和鼓励。
;作为中国第一家由归国留学生创办的普通高校,学院自创办以来得到了教育部、北京市政府各级部门的很多帮助和支持,在学院资质审批、专业建设、招生计划、校园建设等方面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教育部成人与职业教育司副司长刘占山、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等领导多次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2003 年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授予我院“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给创办者极大的鼓励。
;2、政策优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