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策略
【摘要】:近年来,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给中小企业开辟了一个崭新的市场空间,也缩小了中小企业与大中型企业间的竞争优势,同时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也存在一些问题,因此正确认识存在的这些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采取相应的对策,对于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意义重大。本文从介绍电子商务概念开始,分析了电子商务给中小企业带来的益处,指出了中小企业在发展电子商务时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形势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对策。
【关键词】: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策略
进入21世纪以来,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无论是大型规模企业或是中小企业经营的一种新方式,企业纷纷投入资金建立网站,充分利用自有平台或第三方平台从事B2B、B2C的各类商业活动。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报告显示,至2009年年底,中国网民总数已达3.84亿,2009年网络购物类交易市场已达2500亿规模,商务交易类平均增幅达68%如此巨大的电子商务市场成为各类企业角逐的重要领域,发展电子商务成为诸多企业拓宽市场的重要途径。
1、电子商务的概述
1.1电子商务的定义
电子商务一直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国际商会、欧洲议会、IBM、HP等机构都曾经对电子商务作出过定义,而且电子商务概念随着信息分析技术、信用卡、网上银行、ERP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