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上购物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探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上购物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探析_电子商务论文

网上购物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探析
[摘 要]全球信息化的进程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人类逐步进入了网络经济时代。网上购物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网上购物也给消费者权益带来很大影响。本文从网上购物的特点出发,具体分析和阐述网上购物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面临的问题,并从网上购物中消费者本身,事业单位还有法律法规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以更好地保护网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网上购物 网络消费者 权益保护
一、网上购物的优点以及网络消费者的消费心理
网上购物是指消费者通过网络实现现实购物的过程。它是交易双方从洽谈、签约以及货款支付、收交货通知等整个交易过程通过网络一并完成的一种新型购物方式,是电子商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一)网上购物的优点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上购物正成为一种流行的购物方式。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透露:截至2009年12月30日,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3.84亿,互联网普及率进一步提升,达到28.9%。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500亿,2010年网络购物市场将迎来更大规模的发展。那么网上购物究竟都有哪些魅力呢?
1、网上购物的商品品种丰富。没有商店营业面积限制。它可以包含国内外的各种产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