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校本的发展性教师评价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校本的发展性教师评价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校本的发展性教师评价
[摘要] 新时代社会发展突飞猛进,而这一切的发展都离不开教育,教育对新中国的进步与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而教师作为教育的使者,工作性质和作用也尤为重要。学校作为教育的基本单位也发挥了其重要作用。教师是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宝贵的资源——人的资源。而教师能胜任社会赋予的教书育人的责任,学校就能够存在和发展,反之学校就会衰落。校本的发展性教师评价不仅是对教师工作进行管理的方式和途径,更是让教师从评价反馈中获悉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专业发展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
新时期素质教育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完善教师的评价体系就更为重要,我结合自身和单位的现状对校本发展性评价有如下想法:
校本的发展性教师评价的现实意义
校本的发展性教师评价对素质教育的必要性和优越性
校本的发展性教师评价在我校是如何实现的
[关键词]:发展性; 必要性; 优越性; 评价的实现
;新时期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作为教师来说,教师是学校赖以生存发展的最宝贵的资源──人的资源。在新的课改条件下,行使教育管理权力的人,应该把教师看成是办学最大的、最具活力的资源,教师的思想、工作、能力上的调动、运用和发挥,可以转化为较高的办学效益。教师能够胜任社会赋予他们教书育人的职责,学校就能够存在和发展,反之学校就会衰落。从这个意义上说,建立和完善合理的教师评价制度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发展。
作为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的主要手段——评价,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如何进行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