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科学管理与学生合作、创新精神的培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科学管理与学生合作、创新精神的培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科学管理与学生合作、创新精神的培养
[摘要] 在教育的航道中,班集体这艘大船能否克服重重困难与险阻,到达成功的彼岸,关键在于它是否是一个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集体,关键在于它的舵手——班主任。多年的班主任工作实践证明:一个优秀的集体离不开班主任的科学管理。班集体建设与管理则是一门永远值得我们探索的高深学问。科学管理,提高群体素质,培养合作与创新精神是我们班主任神圣的使命。
[关键词] 科学管理 学生合作 创新精神 鼓励 激励 教育时机
;
;在教育的航道中,班集体这艘大船能否克服重重困难与险阻,到达成功的彼岸,关键在于它是否是一个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集体,关键在于它的舵手——班主任。多年的班主任工作实践证明:一个优秀的集体离不开班主任的科学管理。班主任的工作虽然繁重、费心劳力,但充满了神奇,年年岁岁有春天,岁岁年年花不同。也正是这一个个迎来送往的集体凝聚了教师的全部心血。而班集体建设与管理则是一门永远值得我们探索的高深学问。科学管理,提高群体素质,培养合作与创新精神是我们班主任神圣的使命。
;一、科学管理与学生合作、创新精神的涵义
;所谓科学管理就是用高效率的生产方式代替低成本的生产方式,以加强劳动力成本控制。工作主要是通过时间和动作研究及工作分析来达到这一目标。班级管理是指班主任依据国家的教育方针,学校的规划要求,从班级实际出发,采取适当的策略与方法,组织、指导、协调各种因素,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进行的综合性活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