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民间游戏的教育价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民间游戏的教育价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民间游戏的教育价值
[摘要]游戏是年幼儿童普遍喜爱的活动,有童年就有游戏,童年与游戏是密不可分的。丰富多采的游戏不仅可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而且能增长幼儿的知识。而传统的民间游戏,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童年的欢乐!这些游戏在今天的幼儿园同样有推广的价值。本文将就这一问题进行简要分析。
[关键词]智慧 积极情感 个性 审美能力

民族传统的东西总是有着它独特魅力的一方面,散发着永恒的味道,提起童年,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和小伙伴们在空气新鲜、阳光充足的屋前屋后的空地上,田埂边玩踢毽子、跳格子、在河边沙地上画画等,可以说我们的童年时光是在那些极富民间色彩的游戏活动中度过的。游戏是幼儿童年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孩子童年的欢乐、自由的象征。《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以游戏为基本活动”。①纲要解读中说:“玩是幼儿的天性”“要发现、保护和引导幼儿固有的天性”②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都是游戏,可见,游戏在幼儿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俄国著名的教育家乌申斯基说:“教育必须反映本民族的精神、传统和特点。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民族性,就等于一个没有灵魂的躯体。”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沉淀的民间文化精彩绝伦,是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源,其所体现出的自然、古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