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

高校名称 海南医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医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湖南
高校简介 溯到1951年私立海强医事技术学校(1947年创建)与由宋子文先生任第一任董事长的私立海南大学医学院(1948年创建)合并成立的海南医学专门学校及建国后续办的海南医学专科学校、海南大学医学部。学校1994年获准授予学士学位;1996年被国家教育委员会确定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学校;2000年实现校本部从海口市龙华路迁移至城西学院路;2003年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联合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单位;2004年起相继与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2006年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良好学校;2006年开办留学生教育。

学校是海南省惟一的一所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医学学校。办学六十年来,学校形成了“厚德、严谨、博学、和谐”的校训和“自强不息、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海医精神,并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二万多名合格的医学人才。在造就海南基层卫生骨干队伍、利用现代技术促进医学教学改革等方面富有特色。

学校现占地616亩,分城西、龙华两个校区;有医、教、研专业技术人员1579人。其中,正高100人,副高263人,博士71人,硕士309人,硕士生导师32名,博士生导师3名;设有临床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中医学院、护理学系、口腔医学系、药学系、检验医学系、预防医学系、基础医学部、外语部、信息技术部、体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部等14个院系部,有65个教研室、6个基础实验室和5个专业实验室。学校设立附属医院4家(直属1家、非直属3家),病床总数3722张,有临床教学(实习)医院32家,开放病床14076张,另有教学(实习)基地21个。学校开设医学、理学和管理学3个学科门类17个本科专业和17个高职(专科)专业,面向全国各省、市、区(除西藏、上海外)招生,现有各类在校生逾万人,留学生百余人。学校已经形成普通高等教育、成人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并举的多层次办学格局。

学校图书馆使用计算机网络管理,并联入校园网,是CALIS的C级成员馆和中国数字图书馆的会员馆,也是海南省惟一的卫生部指定医药卫生科技查新咨询机构。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合作,实现文献资源共享服务。现有馆藏文献71.8万册,期刊3655种。正在兴建的综合性图书馆是海南省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图书大楼。校园已构成了主干千兆宽带、百兆到终端的校园网络架构体系。新校区已具备无线上网功能

学校主编出版的刊物有《海南医学院学报》、《海南医学院报》、《亚太热带医药杂志》、《海医附院报》。其中,《海南医学院学报》被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海南医学院报》是海南省高校中第一家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公开发行的校报,《亚太热带医药杂志》(英文版)是海南省惟一,也是中国惟一的一本全英文版热带医药国际性刊物。

学校现有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海南省热带病重点实验室、海南省热带药用植物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系统省级重点学科(妇产科学、药物化学)和4个卫生系统省级重点学科(妇产科学、神经内科学、医学影像学、心血管内科学)。学校以分子生物学、转基因研究、植物化学、干细胞研究、南药与海洋药物开发为科研主攻方向,在生殖医学、热带医学、热带药学、黎族遗传病等领域有研究特色。自成立学院以来,全校共获国家级科研课题48项,其中科技部“863”计划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3项;获省级科技奖51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

学校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在创新中加快发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即从2004年起,力争用十年左右时间,把学校建成国内独树一帜的热带医学医疗教育中心,进而建成为学科较齐全、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办学水平高、具有鲜明海南特色的现代水准的热带医药大学。

会员评论


hellc_
hellc_发表于:2021-10-21 15:47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专科和本科在同一条件下授课,学校每年都评选创新创业项目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琼州学院
2、广西艺术学院
3、广西财经学院
4、玉林师范学院
同类型
1、桂林医学院
2、广西中医学院
3、右江民族医学院
4、广西医科大学
5、广东药学院
6、广东医学院
7、广州医学院
8、南方医科大学
9、广州中医药大学
10、长沙医学院
同级别
1、琼州学院
2、海南师范大学
3、广西艺术学院
4、广西财经学院
5、玉林师范学院
6、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7、广西师范学院
8、桂林医学院
9、广西中医学院
10、右江民族医学院
同地区
1、湖南商学院
2、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3、衡阳师范学院
4、长沙医学院
5、湖南工学院
6、湖南工程学院
7、长沙学院
8、湖南科技学院
9、湖南理工学院
10、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劲松-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王劲松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投资、教育、创业、孙子兵法、博弈论、产学研合作
    立即咨询
  • 赵佳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赵佳佳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创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