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ousseau
4123 54

谁能为劳动定价? [推广有奖]

  • 8关注
  • 95粉丝

学术权威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23 个
通用积分
98.1121
学术水平
1262 点
热心指数
1192 点
信用等级
1028 点
经验
276695 点
帖子
7997
精华
4
在线时间
63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10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人在提出对马克思理论的质疑之前,其实丝毫都没有能完整地理解马克思的理论。

当马尔萨斯对李嘉图的理论提出其违背价值规律的指责时,就已经提出了既然市场上资本与劳动的交换是等价的,那么就不存在利润与工资的矛盾运动。李嘉图没有办法说明利润的来源问题,这是随后导致李嘉图学派解体的一个重要原因。

马克思针对马尔萨斯的指责,清晰地提出了劳动和劳动力的区分。

劳动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本身没有价值,只有当劳动是作为劳动力的价值表现时,劳动过程才通过价值的分娩过程而体现出来。

劳动自身作为一种自然运动形式时,其和苹果的成熟过程一样,没有任何本质区别,但因为劳动根据劳动的定义是一种社会范畴时,其才脱离了自然形式而具有有别于自然界运动的自身属性,而这种属性是以其载体——劳动力为前提的。

脱离了苹果,成熟过程本身不具有任何性质,只有在苹果作为水果的范畴上,成熟才具有其自身的属性。

试图对劳动进行定价本身就是一种脱离了应有范畴前提的形而上学,这个问题本身毫无意义,也永远不可能有正确的结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李嘉图学派 马克思理论 马尔萨斯 价值规律 分娩过程 分娩过程 马尔萨斯 马克思 劳动力 价值

我是为写作而谋生,不为谋生而写作 —— 卡尔·马克思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7-1-8 23:17: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马尔萨斯对李嘉图的理论提出其违背价值规律的指责时,就已经提出了既然市场上资本与劳动的交换是等价的,那么就不存在利润与工资的矛盾运动。李嘉图没有办法说明利润的来源问题,这是随后导致李嘉图学派解体的一个重要原因。————————

马尔赛斯是错的。

利润与工资并不存在什么矛盾。利润:我称之为利润是在成本上的加价。马克思叫作:在垫付的资本上加上一个货币额。

问题是,这个加价是否实现要看其产品被销售出去。销售出去便能得到利润。销售不出去变得不得利润。所以,它与工资没有矛盾。产品虽然是在工人的劳动生产的,但是利润与工资没有逻辑上正关系。

使用道具

藤椅
Rousseau 发表于 2017-1-9 10:41: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7-1-8 23:17
当马尔萨斯对李嘉图的理论提出其违背价值规律的指责时,就已经提出了既然市场上资本与劳动的交换是等价的, ...
问题是,这个加价是否实现要看其产品被销售出去。销售出去便能得到利润。销售不出去变得不得利润。所以,它与工资没有矛盾。产品虽然是在工人的劳动生产的,但是利润与工资没有逻辑上正关系
拜托,李嘉图说的是反关系!

我是为写作而谋生,不为谋生而写作 —— 卡尔·马克思

使用道具

板凳
qi509 发表于 2017-1-9 19:15: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7-1-9 10:41
拜托,李嘉图说的是反关系!
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在产品没推向市场之前,谁来说说:工人的工资与雇佣方是不是等价交换?怎么界定是不是等价交换?

使用道具

报纸
ruiew 发表于 2017-1-9 19:25:0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7-1-8 19:01
很多人在提出对马克思理论的质疑之前,其实丝毫都没有能完整地理解马克思的理论。

当马尔萨斯对李嘉图的 ...
试图把劳动表示为价值本身就是一种脱离了应有范畴前提的形而上学,这个问题本身毫无意义,也永远不可能有正确的结论。

使用道具

地板
Rousseau 发表于 2017-1-10 08:20: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7-1-9 19:15
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在产品没推向市场之前,谁来说说:工人的工资与雇佣方是不是等价交换?怎么界定 ...
李嘉图认为是等价交换的,于是导致了马尔萨斯的质疑,如果你是等价交换的,利润从何而来。李嘉图尽其所学未能解答,而其后继者在给出了多种答案:
西尼尔——利润来自资本的劳动
萨伊——利润是资本家所担风险的报酬
巴师夏——利润是资本家延迟其本可把资本品换作消费品进行消费的补偿

使用道具

7
qi509 发表于 2017-1-10 19:24: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7-1-10 08:20
李嘉图认为是等价交换的,于是导致了马尔萨斯的质疑,如果你是等价交换的,利润从何而来。李嘉图尽其所学 ...
“李嘉图认为是等价交换的,于是导致了马尔萨斯的质疑,如果你是等价交换的,利润从何而来。”————

我不止于此的说过:利润与工人的劳动无关。资本家与工人签到的契约本身就是双方同意的。他们是平等的等价交换。在约定的时间内,劳动的成果是无法度量的。无论是仆人,服务员、售货员、工人等,他们的劳动结果都是无法度量的。不要因为雇佣者得到了利率而眼红,亏损破产就解恨庆幸。这是典型的红眼病,心理阴暗,人格分裂,人性扭曲。为此,有人竟编造出来了货币换算时间的谬论。

使用道具

8
Rousseau 发表于 2017-1-10 21:05: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7-1-10 19:24
“李嘉图认为是等价交换的,于是导致了马尔萨斯的质疑,如果你是等价交换的,利润从何而来。”————
...
我不止于此的说过:利润与工人的劳动无关
你的这些说法都早在包子店的辩论中破绽百出过,你除了老调重弹,还有别的新东西没有?

首先是否存在利润?如果不存在,那么剩余价值也就不存在了,因为利润中包含剩余价值,而剩余价值中不一定包含利润。
如果剩余价值不存在,那么人类的财富是如何积累的?你当时就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其次,如果利润存在,那么请问,如果利润与雇佣来的劳动者无关,利润与什么有关?我在别的地方提出过全部这里反马克思的人提出过的,同时也是马克思以前的那些人早就提出过的利润来源说法。全部的这些利润来源说,不仅在逻辑上站不住脚,而且早就被经济学发展史扫进了垃圾堆里。
资本家与工人签到的契约本身就是双方同意的。他们是平等的等价交换。
你这个观点,早在200年前,马尔萨斯就提出过,但即便他本人也无法回答,既然是等价交换,那么地租从何而来?因为他自己都不能不承认,地租来自利润的扣除,而利润只能来自资本家对雇佣劳动力的压榨或者说剥削。去了解一下19世纪早期代表英国地主和贵族阶级的保守党人是怎样为了把工人阶级拉到自己反对输入谷物的阵营中来时是怎样揭露资产阶级对劳动力的剥削的,他们的理论水平远比我们这里某些蠢材要高明很多,尽管他们代表最好吃懒做最好逸恶劳的一批人,但为了保住自己寄生虫一样的生活,真是什么也不顾了。

至于说到亏损破产,说明还是没有看懂联立方程中怎么会有负号夹杂在里面。说明始终没有明白价格构成的一般性波动是怎样只代表个别资本家利益而推导出的价值公式是怎样说明社会一般性状态的。我其实很有把握地说,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负号在里面……

使用道具

9
qi509 发表于 2017-1-10 21:27: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7-1-10 21:05
你的这些说法都早在包子店的辩论中破绽百出过,你除了老调重弹,还有别的新东西没有?

首先是否存在 ...
“首先是否存在利润?如果不存在,那么剩余价值也就不存在了,因为利润中包含剩余价值,而剩余价值中不一定包含利润。
如果剩余价值不存在,那么人类的财富是如何积累的?你当时就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你纯粹是胡说八道!

你一会说利润就是剩余价值。现在又说”剩余价值中不一定包含利润“!?


人类财富的积累来自劳动。而绝非来自于剩余价值。生产者的财富来自于由劳动生产的产品在交换中得到的利润。交换不成功时只能得到产品。

你懂剩余价值的剩余是什么的剩余吗?

你再把你的包子店说说?让大家听听!或把链接粘贴过来?

使用道具

10
Rousseau 发表于 2017-1-10 21:46: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7-1-10 21:27
“首先是否存在利润?如果不存在,那么剩余价值也就不存在了,因为利润中包含剩余价值,而剩余价值中不一 ...
你纯粹是胡说八道!
你的反驳其实很简单,就是对于自己无法反驳的东西就一概否认,而且否认得很低级很粗糙。
当一个人说某某理论胡说八道的时候,他首先要指出对方的逻辑漏洞,但你连最起码的初中代数都看不懂啊!难道还要我给大家看那个链接吗?

你现在搞明白没有为什么当V=M时 P=C+V+M就等于C+2V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