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0

[经济现象] 李光维:创业好项目——网上旅游服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3948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93 个
通用积分
0.5953
学术水平
25 点
热心指数
40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9081 点
帖子
7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3
最后登录
2023-10-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我要奉献一个极有可能成为未来风口的创业项目创意。我相信可谓利国利民。


如今旅游成为大热门。但我早就认为,旅游产业存在严重的资源浪费现象。很多旅游其实是花钱找罪受。很多严重的社会问题,如交通拥堵,能源浪费等都与旅游直接相关。旅游安全事故的悲剧也几乎不可能杜绝。


我不反对发展旅游业,以上列举问题也不能成为反对旅游业发展的根据。但在过热的旅游业上泼点冷水我觉得还是必要的。


互联网时代,如果还是停留在长途远游的思维定势中,我认为会落伍。


随着互联网信息工具的不断革新,网上旅游,我相信必然会兴起。由于网游称谓已经被网上游戏占用,我们不妨把网上旅游简称网旅。


写到这里,我马上到网上注册含wanglv字母的域名,很不幸,发现重要的已经被注册。还以为是有人早有网旅创意,但打开网址发现,原来.com的是网律(网上法律),.cn和.net有人在贩卖。还好,wangshanglvyou的.com、.cn、.net的还在,我立马注册了。不过,我也发现,“网上旅游”已成百度百科词汇,见阅读原文。当然,我下面的构想还是有一定新意的。


未来网上旅游什么样?我看多种多样。立马可以实现的,我想导游拿个好点的手机就可开展。可以服务一个人,一个小团体或较大团体。对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可以及时交流和提供个性化服务。这项服务也可以由旅游景点组织。目前存在的问题是,有的景点不允许拍摄,有的景点没有无线服务,互联网流量服务价位和带宽能否适应等。但这些都是不难解决的问题。说到底是个利益分成问题和信息技术的进步及政策调整问题。随着5G等技术的推出,我相信技术上不是问题。进一步发展,可能人工智能可以取代或部分取代导游工作。


躺在床上游世界,这很容易实现。在网上预定一个美女靓男,通过网络实时引导你和在你指导下游玩,虽然不能取代到现场实地游玩的体验,但可以避免疲乏和安全隐患,有的是超越到实地游玩享受的。从公益的角度看,如上所言问题可完美解决。


有理由相信,网上旅游,即网旅,会成为时尚。


我希望有一天,有人会来提出转让wangshanglvyou域名,并成功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成为新的风口。


2017.10.5首发于本人公号(gongxiangzhiku)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李光维 网上旅游 风口

http://www.3948.com;gongxiangzhiku(公众号:共享主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