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6661 88

请 网友 @rrllqq 回答另一关键问题! [推广有奖]

  • 2关注
  • 30粉丝

学术权威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6366 个
通用积分
5506.5330
学术水平
1420 点
热心指数
1104 点
信用等级
964 点
经验
148890 点
帖子
5671
精华
3
在线时间
3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6-23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  @rrllqq   回答另一关键的问题!


     @rrllqq在  批驳我的文章  《请 网友 @一心求约 回答这个关键的问题!》中说:马克思当年就料定有人会歪曲他的思想,然后再来批判,用老马的原话批判,其他都是多余的。 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维的现实性和力量,自己思维的此岸性。关于思维——离开实践的思维——的现实性或非现实性的争论,是一个纯粹经院哲学的问题。



     针对@rrllqq  以上的话,@孟子的学生  请   网友 @rrllqq   回答另一关键的问题!问题如下:


     对@rrllqq  引述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维的现实性和力量,自己思维的此岸性。

     @孟子的学生  说,  既然,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要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思维的真理性。这里有三个问题,第一,你的思维在没有实践以前是真理吗?谁来确定它是真理?没有实践,你怎么说它具有真理性?第二,你自己的实践能证明你的结论就是普世的真理吗?别人的实践行不行?谁的实践能最终证明某学说的真理性?第三,实践,是自由的实践,还是被迫的实践?

   
这三个问题,@rrllqq你可以替马克思回答一下。或者,你 @rrllqq用马克思的原话回答一下!


    我们等着  @rrllqq   的回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辩证唯物主义 历史唯物主义 三个问题 唯物主义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kychan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xinchuzu 发表于 2018-8-20 21:12: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rrllqq 发表于 2018-8-20 22:45: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什么是真理性?马克思已经说得很清楚,就是思维的现实性和此岸性,这不是真理的条件,而恰恰就是真理性本身。真理性=现实性。——舍此之外,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狗屁科学标准或者天条来论证真理和谬误。说一个思想是真理,就是在说这个思想能够反映和影响现实,舍此没有别的。
2、思维没有实践之前就没有现实性吗?没有现实性的实践,这个思维是怎么来的?比如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这个事件在历史上没有发生,就是没有现实性吗?
——一个基本的哲学常识错误就是:你“孟子的学生”从来没搞清楚“现实”和“事实”的区别。恰恰相反,历史上和今天出现的事物,往往是没有和缺乏现实性的,比如传统中国只能重复大一统的政经模式,已经丧失了现实性;比如资本主义因为无法对债务经济中的进行自由意志的自圆其说,所以已经丧失了现实性,只能不断的重复已经反复发生的历史。而社会主义作为人类集体对抽象劳动的异化的扬弃,为生产力的发展开拓了无数想象和创造的空间,所以它充满了现实性的力量。——难道不是吗?主流经济学对于人类经济的未来可曾有过什么超越性的想象?人类今天所有关于未来的设计,所有关于摆脱经济危机的有一丁点前景的设想,难道不全都是出自“社群主义”吗?
     这就是辩证唯物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性力量,也就是它的真理性。
3、从来没有那个傻逼说马克思主义是普世真理,我也从来没有搞清你所谓的普世真理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有一点是对的,那就是当马克思提出历史唯物主义之后,当马克思完成自己的《费尔巴哈的提纲》之后,迄今所有的历史学说,哪怕你是反普遍史的,或是什么演化史观的,你都是在马克思的评判框架下的,都必须按照马克思提出的这个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标准——实践性和现实性的标准来评判思想的价值和成色,也都必须被质疑和分析这个历史学说的社会存在背景和政治经济背景。
    自从有了马克思,想用“形而上学”的谶语,或者粗糙的经验论加实证统计来证明自己的学说的真理性,并试图干预现实,就比如阁下用人性自私,或者私有制从来就有,这样的胡扯只能贻笑大方。——我们对此的回答只有一句:你这是前马克思的思想,请先接受马克思的历史唯物主义的质疑。
3、实践没有什么自由的和被迫的。实践就是感性生活,就是历史存在。存在高于意志,也先于意志,当然无所谓自由或被迫了。你的出生和死亡请问是自由的,还是被迫的?我不知道这么问是个什么屁话,又有什么意义?

使用道具

板凳
rrllqq 发表于 2018-8-20 22:50: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nchuzu 发表于 2018-8-20 21:12
“马克思当年就料定有人会歪曲他的思想,然后再来批判,用老马的原话批判,其他都是多余的”。

======= ...
你这人从来不知道讨论的问题是什么,更不知道什么和这些讨论的问题有关,什么没关。

   鉴于你的智商,还有淳朴直率的特性,我建议你还是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吧。大家早就原谅你了,别脱了裤子又只拉一半,让别人等着会更不方便。

恩格斯说了啥?宋美龄又说了啥?我读书少,禁不起你绕来绕去吊书袋

使用道具

报纸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8-21 10:14: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8-20 22:45
1、什么是真理性?马克思已经说得很清楚,就是思维的现实性和此岸性,这不是真理的条件,而恰恰就是真理性本 ...
哎,啰嗦了这么多,没一句有用的!

真理性=现实性。呵呵,既然好共产主义都不存在,没有现实性,哪来的实现共产主义的真理性!

你的出生和死亡请问是自由的,还是被迫的?

你妈生你是被迫的还是主动的?怀上你是被迫的还是自由的!

使用道具

从来没有那个傻逼说马克思主义是普世真理
--------------------------------


毛泽东的观点是十分明确的,他认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必须坚持。


方志敏:我们信仰的主义 乃是宇宙真理




使用道具

7
rrllqq 发表于 2018-8-22 15:18: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8-21 10:14
哎,啰嗦了这么多,没一句有用的!

真理性=现实性。呵呵,既然好共产主义都不存在,没有现实性,哪来的 ...
真理性=现实性。呵呵,既然好共产主义都不存在,没有现实性,哪来的实现共产主义的真理性!
是没有一句有用的,还是你一句都读不懂?看着你一本正经的胡诌一些哲学术语,真的是贻笑大方

共产主义不存在就没有现实性?地狱存在吗?没有现实性?
什么叫现实性?你到图书馆查查任何一本哲学词典,或者哲学入门教程行吗?——教训你一千次了,现实性不是事实性。小学生也该教会了吧?

你妈生你是被迫的还是主动的?怀上你是被迫的还是自由的!
   你说呢?傻逼!!现在是我在问你。你回避啥?害怕啥?
   你妈生你不存在主动和被动,你被生下来也无所谓自由和被迫。——这就是感性生活的基本特性,也正是实践的基本特性,和你所扯的自由、被迫没有一丁点关系
——同样,人类的社会的感性生活,反映了人类的命运,是一种客观存在,就像你妈可以选择怀不怀上你,但一旦怀上了,不死的话,出生就是必然的,长大就是必然的,拥有自我意识就是必然的。这个自我意识受社会存在的影响和塑造就是必然的。你妈也决定不了你今天是不是一个棒槌,因为你妈的生你和教育你的实践活动也不是一个自由和被迫可以描述的

使用道具

8
rrllqq 发表于 2018-8-22 15:28: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边走边唱0512 发表于 2018-8-21 10:31
从来没有那个傻逼说马克思主义是普世真理
--------------------------------
除了寻章摘句你还会干啥?除了辩论某人是天才,某人是白痴,你们还有的议论还有点现实的意义吗/

你们鬼扯的普世真理,和这里毛泽东所谓的普世真理是一个东西吗?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我没有解释吗?

牛顿力学三定律在条件成立的时候,就是中国、美国、古代、现代都成立,因此是普世真理。马克思的剩余价值规律也是这样。但面对爱因斯坦相对论,它在具体的结论和方面,又是相对真理,有先验的、武断的、不合现实的一面。

马克思的东西不是这样吗?他和我们今天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中的一切真理一样,难道不是普世真理吗?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可以改造世界和扬弃资本主义,这就是真理。但在欧美,无产阶级无法根本上联合这也是现实和真理。

使用道具

9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8-22 15:49: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8-22 15:18
真理性=现实性。呵呵,既然好共产主义都不存在,没有现实性,哪来的实现共产主义的真理性!
是没有一句有 ...
共产主义不存在就没有现实性?地狱存在吗?没有现实性?

有啊,地狱似乎就是为你等准备的啊!


你妈生你是被迫的还是主动的?怀上你是被迫的还是自由的!
   你说呢?傻逼!!现在是我在问你。你回避啥?害怕啥?


骂人干嘛,泼妇吗?你是吗?人类社会当然是一种感性存在和客观存在,但是,这个感性存在,和客观存在是相对谁而言的?是相对于生活在其中的个体而言,还是相对于人类之外的人而言。

相对于生活于人类社会中的人类个体而言,除他之外的其他的人类社会是客观的,但是,假如这个人类社会有了他的加入,主客观相互作用,那么,人类社会对这个个体而言,就不是纯粹的客观的了!这一点,你懂吗?

相对于生活于人类社会之外的人而言,人类社会是客观的,但是,这个生活于人类社会之外的人在哪里呢?有谁会把自己高高地摆在人类社会之外,像观察动物界一样来观察人类社会呢?是你,还是马克思!

另外,看你恼羞成怒的样子,真为你感到可怜,说了半天,我的主贴的问题,你一个也没回答!

使用道具

10
rrllqq 发表于 2018-8-22 16:5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8-22 15:49
共产主义不存在就没有现实性?地狱存在吗?没有现实性?

有啊,地狱似乎就是为你等准备的啊!
1、你脸皮真不是一般的厚,到底是谁先骂人的?

我好心好意的认真回答你的疑问,认真的和你讨论问题,你的回复是什么意思?和我们讨论的问题有关系吗?——你是在讨论问题?

2有啊,地狱似乎就是为你等准备的啊!
这是回答吗?和讨论有关系?你是智商有问题,还是人品有问题
     地狱作为一个实体并不存在,但它存在于人的想象中,存在于社会生活之中,是社会生活和社会关系的曲折反映,对人类的社会存在产生着真实的影响,因此是标准的“现实性的社会存在”。
——一个东西存在与否,不是看是否摸得着,而是是否产生了感性的“现象”,存在就是有现实性。这也就是黑格尔所谓的“存在即现实”。
     况且,辩证法认为事物都是对立统一体,在一个活人身上,生和死的因素都是现实性的存在。同理,资本主义身上,社会主义的因子作为它的否定,就存在于它的现实性中。
——不然你话,这个没有现实性的社会主义,怎么会存在于每一次尖锐的社会争论之中?

那么,人类社会对这个个体而言,就不是纯粹的客观的了!这一点,你懂吗?
    说呢?傻逼!这还要你教我?当然不是纯粹客观的,我也真心不懂你说的纯粹客观究竟是要表达啥意思,反正我和马克思都没这么说。
    你妈生下的你也不是纯粹客观的,你妈甚至还可以弄死你让你生不下来,但这不妨碍你妈怀胎十月,只能生下一个你来。

相对于生活于人类社会之外的人而言,人类社会是客观的,但是,这个生活于人类社会之外的人在哪里呢?有谁会把自己高高地摆在人类社会之外,像观察动物界一样来观察人类社会呢?是你,还是马克思!
有人高高摆在人类之外像观察动物界一样观察人类社会吗?即使是动物界,难道就是客观的?难道不是人类的社会意识塑造的?
——在资本主义时代,动物学家就喜欢用暴力、合作、竞争、个体意识、性冲动等从资本主义人的生活中总结出来的东西来生套到动物身上。研究的是动物,说的是人类社会的折射。
   你们西方经济学家研究历史,不也是这一套伪科学吗?
   马克思不是你们,他不像你们的科学主义西方经济学家一样标榜客观。需要客观吗?证明共产主义必然代替资本主义,需要你设想的这个客观吗?


你恼羞成怒的样子,真为你感到可怜,说了半天,我的主贴的问题,你一个也没回答!

我全回答了,你一句不懂。
1、真理性就是现实性。而不是有个啥客观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规律和公式。这种东西不仅社会科学不存在,动物界和自然科学也不存在。
2、现实性不等于事实性。任何一种哪怕错误的思想意识都必然有其“存在”的投影,而这种存在投影不断地显示其此岸力量,就是其现实性的反映和证明。
3、实践就是感性生活,而不是实验。感性生活中有意识这回事,但没有自由和被迫这个描述的维度。
4、你可能根本就不知道,按你心目中的定义,马克思根本就不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他更像一个唯心主义。他也不是社会主义者,相反他很多地方的主张像一个保守主义者。
——这不是马克思颠倒了,是你心目中的定义根本就不对。

总结:马克思对不对,社会主义有没有现实性,劳动价值论是不是真理。你看看现在的资本主义社会的发展,是不是一次次重复危机,一次次无法走出原地打转的循环就行了,人类是不是一次次的回忆起马克思和社会主义就行了,马克思的幽灵是不是一次次的干预和骚扰我们的此岸世界就行了。——没有比这个更强有力的证明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