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zwswswz
1405 76

hhj-1“表征”“人的生活”的“价值”实际就是使用价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3粉丝

泰斗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515 个
通用积分
343.7504
学术水平
3542 点
热心指数
3508 点
信用等级
3183 点
经验
443118 点
帖子
301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8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6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hj-1说:“价值就是对人的生活的表征,生活越好水平越高,则说明价值越大。”(《价值与物的价值的卓越区别--物的价值越大则价值就越小》主贴,下同)
我们知道,人们生活的好坏、水平的高低与所获得的能够满足需要的使用价值是密切相关的。如果使用价值越多,或者性能、质量越好,那么生活也就越好水平也就越高。
因此,从物的角度来考察,hhj-1所谓“生活越好水平越高,则说明价值越大”,实际上就是“生活越好水平越高”反映出“使用价值越多越好”。由此,他所谓的“创造更大价值就是指创造人的更好生活更高生活水平”实际就是“创造更大价值就是指为人的更好生活更高生活水平创造更多的使用价值。”

再进一步分析,如果某种能够满足人们需要的使用价值必须通过劳动的耗费才能获得,那么就必须提高劳动生产率,才能使使用价值的获得变得更容易,即才能用同样的劳动耗费获得更多的使用价值。因此,hhj-1所谓的“更容易的获得生活所需要的各种物质”实际就是“同样的劳动耗费获得更多的使用价值”。
由此,hhj-1所谓的“物的价值越大则价值就越小”实际就是“单位物的价值越大(耗费的劳动越多),则耗费同样劳动获得的使用价值就越少”。

以上分析表明,从物的角度来看,hhj-1所谓的“表征”“人的生活”的“价值”实际上就是物的能够满足人们需要的使用价值。
这样,hhj-1自我标榜的“价值与物的价值的卓越区别”实际上就是自我标榜,把经济学上早已有的“使用价值”改叫做“表征”“人的生活”的“价值”,那就他的“卓越”成果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使用价值 劳动生产率 劳动耗费 自我标榜 经济学

沙发
hhj-1 发表于 2024-3-22 15:50: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以上分析表明,从物的角度来看,hhj-1所谓的“表征”“人的生活”的“价值”实际上就是物的能够满足人们需要的使用价值。
  2. 这样,hhj-1自我标榜的“价值与物的价值的卓越区别”实际上就是自我标榜,把经济学上早已有的“使用价值”改叫做“表征”“人的生活”的“价值”,那就他的“卓越”成果了!
复制代码
价值并不是使用价值,而是获得使用价值所要付出的代价。不讲『获得』不能『获得』,那么尽管使用价值很好,对人的生活也没任何好处,从而就没价值可言。

使用道具

藤椅
hhj-1 发表于 2024-3-22 15:52: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另外,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要使人民生活更好,而不是什么生产资料上的『公有制』。

使用道具

板凳
YYSRR 发表于 2024-3-22 20:46: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值是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效用,它是一种比率关系,即价值是人与物的关系,是获得生活物资难易程度关系,比率越大,越容易获得生活物资,这时物的价值越小,因为只需要付出较小的劳动耗费就可以获得较多较好的物,生活价值越大,生活富裕。比率越小,越难以获得生活物质,这时物的价值相对越大,因为此时需要付出较大的劳动耗费才能获得物,生活价值则越小,生活困难。

使用道具

报纸
YYSRR 发表于 2024-3-22 20:58: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4-3-22 15:52
另外,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要使人民生活更好,而不是什么生产资料上的『公有制』。
      核心价值首先是繁荣富强,容易获得生活物质而价廉物美才能繁荣富强,生产资料公有制能实现价廉物美吗?正是减少了生产资料公有制才得以实现价廉物美繁荣富强的。

使用道具

地板
wzwswswz 发表于 2024-3-22 23:29: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4-3-22 15:50
价值并不是使用价值,而是获得使用价值所要付出的代价。不讲『获得』不能『获得』,那么尽管使用价值很好, ...
“人们生活的好坏、水平的高低与所获得的能够满足需要的使用价值是密切相关的。”“如果某种能够满足人们需要的使用价值必须通过劳动的耗费才能获得,那么就必须提高劳动生产率,才能使使用价值的获得变得更容易,即才能用同样的劳动耗费获得更多的使用价值。”
这几句话中讲的使用价值都是“获得”的使用价值,你眼瞎看不见吗?

从语文的角度来讲,前面已经完整表达过的意思,在后面再次表达时是可以省略的。所以,“如果使用价值越多,或者性能、质量越好,那么生活也就越好水平也就越高。”这里当然是用省略方式表达前面已经表达过的“所获得的能够满足需要的使用价值”(下同)。
你看不出这里的省略,只能再次证明你小学语文不及格。

使用道具

7
wzwswswz 发表于 2024-3-22 23:37: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4-3-22 15:52
另外,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要使人民生活更好,而不是什么生产资料上的『公有制』。
既然你所说的“价值”是有大小的(“更大价值”“价值越小”)那么价值的大小就是可量度的,也就是生活好坏、水平高低一定是可以量度的。
请问,你的价值大小下、生活好坏、水平高低是以什么为标准来量度的?
你如果回答不了,那么你所谓的价值大小就是根本不成立的,从而你的价值概念也就不成立了。

使用道具

8
wzwswswz 发表于 2024-3-23 00:22: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YSRR 发表于 2024-3-22 20:46
价值是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效用,它是一种比率关系,即价值是人与物的关系,是获得生活物资难易程 ...
既然你讲价值是比率关系,那么就请你给出这种比率关系的公式:分子是什么,分母是什么?否则,你的解释就无法自圆其说。

使用道具

9
wzwswswz 发表于 2024-3-23 07:1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4-3-22 15:52
另外,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要使人民生活更好,而不是什么生产资料上的『公有制』。
你不是说价值与物的价值成反比,物的价值越大,人的生活水平就越低,物的价值越小,人的生活水平就越高吗?
现在你生产的物都是烂苹果或跟烂苹果一样没有任何使用价值的,虽然单位物上的劳动耗费减少了,从而物的价值减小了,但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吗?价值增大了吗?
又戳你自己的盾了吧?

使用道具

10
hhj-1 发表于 2024-3-23 08:2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YSRR 发表于 2024-3-22 20:46
价值是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效用,它是一种比率关系,即价值是人与物的关系,是获得生活物资难易程 ...
对!研究价值,就是要研究物对人的生活所需的关系。而所需的物越容易获得,人的生活就越好。反之则反。因此,价值论的意义关键在于如何获得使用价值的物。劳动价值论就是关于耗费劳动而获得物的理论,耗费越小而获得越大,则就是最好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