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rllqq
6834 82

请所有自认为读懂了剩余价值论,并认定它是逻辑圈套的右右回答以下问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1粉丝

院士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486 个
通用积分
339.4711
学术水平
1363 点
热心指数
1332 点
信用等级
1193 点
经验
152436 点
帖子
687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17
最后登录
2024-4-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所有自认为读懂了剩余价值论,并认定它是逻辑圈套的右右回答以下问题



请问:我花一百万、一千万买你上大学的权力,你干吗?买你一条腿,你干吗?买你未来十年只能在一个屋子里你干吗?买你未来十年不能读书看报,只能在干重复劳动你干吗?不许读书,只能当小公司的职员,你干吗?--------——请问:你为什么不干呢?如果不断放松,直到你干了,请问这一百万一千万到底交换的是什么?这个定价机制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个一百万的数字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在马克思的资本主义模型中,资本家购买劳动力的时候,实际上锁死了劳动者的生产关系、社会关系,把活生生的,有无数可能性和创造性的劳动,贬低和平庸化为劳动力。有些东西是可以交换和定价的 ,但不包括劳动。用抽象的数字给它定价,贬低了劳动,是一种“必要的恶”,是人类社会野蛮不开化的表现。



     不论劳动被定价有多么自然,请问: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它被作为“商品”去买卖,本质上是怎么回事?(两个商品的交换,我们觉得是两种劳动或者劳动组合在交换;市场派的右右,我窃以为,觉得是消费者的两种欲望在比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剩余价值论 未来十年 生产关系 剩余价值 社会关系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人民动力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kongqingbao280 + 40 精彩帖子
包不同 + 1 马粉智商感人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6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8-6-20 23:4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的问题与马克思的剩余价值驴唇不对马嘴。


” 不论劳动被定价有多么自然,请问: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答:这意味着:自然。

使用道具

藤椅
he_zr 发表于 2018-6-21 00:1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出得起重金,包我这辈子吃喝玩乐一样不少,我为何不干?不干才是傻瓜。至于你要买我的自由,那是万万不能的,因为自由无价。至于你要买谁身上的部位,你也不首先问问法律答不答应,法庭判你死刑,一枪把你嘣了,你还敢要吗?

“锁死了”什么生产关系和社会关系?是政治地位权利地位皆平等的主人关系,还是两者皆不平等的主奴关系?你自己清楚吗?

所谓“把活生生,有无数可能性和创造性的劳动贬低和平庸化为劳动力”,难道工人从来不知道自己出卖的是技术活,还是简单活啊?你当工人像你一样XX,资本家想“贬低和平庸”就如愿以偿啊?你这不是在梦呓是什么?

上句刚说完定价不包括劳动,下句马上又称“不论劳动被定价有多么自然”,真不知道你那糨糊脑袋成天在胡思乱想什么,马氏何时跟你说过劳动有价可定的?你这是哪门子“读懂”马氏啊?

我看你就一个半吊子门徒出来晃荡,不知自己几斤几两。

使用道具

板凳
rrllqq 发表于 2018-6-21 12:21: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6-20 23:17
不论劳动被定价有多么自然,请问: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它被作为“商品”去买卖,本质上是怎么回事?
---- ...
同意!也就是说,本质上是一种权力关系,而非劳动交换劳动,物质交换物质的交易行为。

这就很类似非交易的信贷:我用现在的一单位货币,换取未来对你一个增加了的货币的支配权。
——所以,雇佣劳动力,或者叫劳动定价本质上是一种类似金融信贷的权力关系,而非等价交换。

使用道具

报纸
rrllqq 发表于 2018-6-21 12:55: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8-6-21 00:17
你出得起重金,包我这辈子吃喝玩乐一样不少,我为何不干?不干才是傻瓜。至于你要买我的自由,那是万万不能 ...
你出得起重金,包我这辈子吃喝玩乐一样不少,我为何不干?不干才是傻瓜。至于你要买我的自由,那是万万不能的,因为自由无价。至于你要买谁身上的部位,你也不首先问问法律答不答应,法庭判你死刑,一枪把你嘣了,你还敢要吗?
1、’你说你为何不干?因为你把未来和命运交到了别人手上,你将很快成为一个白痴二百五,干你才是傻瓜。
2、买你的自由万万不能,但在饥寒交迫,或者你的选择被社会限制的时候,你的自由自然被出卖了,而且是你自愿的。——别嘴硬,你还没有不吃嗟来之食,活活饿死的自尊心。不然你天天认为自己是被人剥夺了主人地位,你早就去市委找共产党的书记同归于尽了。
3、我问的恰恰就是你想问我的问题呀:既然是自愿的,为何法律不禁止?道理在哪里?凭啥有人自愿要出卖一条腿会被制止?——再极端一点:为何我们要禁止卖身为奴?要知道现实中明明有卖身为小三的“事实上的性奴”吧?那为何现代的市场经济一定要规定个人必须有自愿的抽象人权?

“锁死了”什么生产关系和社会关系?是政治地位权利地位皆平等的主人关系,还是两者皆不平等的主奴关系?你自己清楚吗?

你说呢?没读过《资本论》吗?当然不是法律上的政治权利了,而是在生产分工中被锁定为提供劳动力而没有剩余索取权,生产经营的发展几乎不能额外增加他的交易条件,不能让他获得技术、经营关系、信息、更得不到有效的素质提升。未来的生活将被锁死在一个狭隘的选择空间中、
——就类似有人把你的受教育权买断后的情形一样。


所谓“把活生生,有无数可能性和创造性的劳动贬低和平庸化为劳动力”,难道工人从来不知道自己出卖的是技术活,还是简单活啊?你当工人像你一样傻逼,资本家想“贬低和平庸”就如愿以偿啊?你这不是在梦呓是什么?
如此说来,你敢不敢出卖你未来五年读书看报,学习的权利?或者大学毕业的时候,你敢不敢出卖三年内不就业也不读研的权利?或者是出卖你未来二十年所有的学术成果的收益权和名誉权?你怎么会知道你出卖这些后,会失去什么?总之是可能性和创造性的权利丢失了不是吗?它的价值是你无法估量的,不是吗?
——现在工人阶级的情况就好像一个才出大学的学生,因为家中父母得了重病,而不得不把这些权利和可能性出卖给了资本家吧?

上句刚说完定价不包括劳动,下句马上又称“不论劳动被定价有多么自然”,真不知道你那糨糊脑袋成天在胡思乱想什么,马氏何时跟你说过劳动有价可定的?你这是哪门子“读懂”马氏啊?

  你的傻逼程度,又一次超过了我的想象,我还以为我对你的愚蠢已经不会再惊讶了,显然我又错了。
  我的意思从头到尾都是一致的。市场经济中,我们看到的表面现象是:劳动作为一种商品,被和其它劳动产品,比如桌子和面包一样,按等价原则出卖和交换了。西方经济学就是这么描述的。
——但这是假象,真相是劳动不能交换,真正实现交换的是作为社会再生产产品的劳动力。而雇佣劳动的本质其实是一种支配和权力关系,中间包含着信用,本质就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一种信贷关系——即劳动者将自己的劳动力信贷给资本家,而资本家利用这种劳动力去进行创造性劳动,获得其中增值的剩余价值。
     这种定价关系,本质是信贷,而非等价的商品交换。这就是我前一句说可以交换和定价的东西不包括劳动,但现实中它被扭曲的市场定价了。
——这种可耻的欺骗现象在市场经济中再正常不过了:比如你的尊严本来不应该被定价和买卖,比如人的色相和性行为不应该被作为服务定价和买卖,比如安全本来是人的权力也被市场定价和买卖了。但这些说到底,都不叫交换和定价,更和自由交易,和等价交换无关。不过是披着交换外衣的权力支配关系罢了。
   你老人家不是不懂为何说“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的各种规则本质上是被资产阶级自己破坏的”吗?体会一下这些市场交换不正常的扩张就明白了。

使用道具

地板
rrllqq 发表于 2018-6-21 12:58: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6-20 23:40
你的问题与马克思的剩余价值驴唇不对马嘴。
就知道你会说和剩余价值无关。

你这么说我就更放心了,你读不懂马克思,没资格评价人家。

那就先回答一下我的问题吧?为何意味着自然呢?历史上一开始就有劳动力市场?你一生下来帮老妈打酱油就是找老妈讨论工资的?

使用道具

7
rrllqq 发表于 2018-6-21 13:08: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6-21 11:43
请问:我花一百万、一千万买你上大学的权力,你干吗?
有很多人会同意,只要一百万,一千万谢你了,你牛B,你有 ...
比起极度XX的he-zr,你老人家的XX程度还要稍微高一点。

所以你的XX问题内容上和he_zr几乎一模一样,只是语句更不着调,XX选择也更直白。

鉴于你们一样读不懂我的问题,问的问题也一样XX,我就只回答he-zr了,你看我对他的回复吧!

请原谅我的鄙视,本来对老人家我一向不这样,但像阁下这样冥顽和愚蠢,这样蔑视对真理的认真探究,这样对马克思采取一种让人作呕的自高自大,我没办法提起一丁点儿尊重之情。
——除了重读资本论,你没资格在这个论坛就马克思主义发表意见

使用道具

8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6-21 17:3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 ,还是劳动力!

你搞明白没!

使用道具

9
qi509 发表于 2018-6-21 17:50: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6-21 12:58
就知道你会说和剩余价值无关。

你这么说我就更放心了,你读不懂马克思,没资格评价人家。
“为何意味着自然呢?”——————答:因为交易的双方没有任何人逼迫他们。没人逼迫谁去出卖劳动力。同样也没有逼迫谁必须雇佣劳动力。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发生着。


“历史上一开始就有劳动力市场?”——————答:历史上的劳动力市场是自然而然的发生的。愿意参照上题的答案。

“你一生下来帮老妈打酱油就是找老妈讨论工资的? ”————答:驴唇不对马嘴。这就如同我问题你:你妈跟你爸爸结婚要不要彩礼一样,与雇佣劳动驴唇不对马嘴。

使用道具

10
hj58 发表于 2018-6-21 20:36: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马克思的资本主义模型中,资本家购买劳动力的时候,实际上锁死了劳动者的生产关系、社会关系,把活生生的,有无数可能性和创造性的劳动,贬低和平庸化为劳动力。”


马左都喜欢偷换概念。

如果你有能力从事创造性的工作,那就不要去应聘平庸的低级劳动好了。如果已经干上了,你不会辞职啊?

一旦信仰了马经,智商立即变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