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zwswswz
16334 361

qi509:“自由经济是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的经济形态”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3粉丝

泰斗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515 个
通用积分
343.7504
学术水平
3542 点
热心指数
3508 点
信用等级
3183 点
经验
443118 点
帖子
301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8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6
最后登录
2024-4-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博士生的悲哀:就这样,西方经济学宰制了我们》主题下的讨论中,qi509提出了一个观点:“自由经济的是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的,必然的,必须的,唯一的一种经济形态”。(https://bbs.pinggu.org/thread-6615286-10-1.html,91楼)

(1)从逻辑上来看,在qi509 上述关于自由经济的观点中,“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属于对自由经济内涵的断定,“必然的,必须的”则是基于上述内涵的补充断定。因此,“自由经济是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的经济形态”实际上就是qi509对自由经济的定义。

(2)在逻辑上,“这个湖里的天鹅是白色的”能否成立,并不是取决于这个湖里的天鹅有没有白色的,而是取决于这个湖里的天鹅有没有非白色的。只要这个湖里有天鹅不是白色的,那么“这个湖里的天鹅是白色的”就一定不成立。
同理,在任何一种经济形态下,“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能否成立,不是取决于这种经济形态下有没有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而是取决于这种经济形态下有没有人民不能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只要这种经济形态下有人民不能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这种经济形态下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就一定不成立。进而,“这种经济形态是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的经济形态”也就不成立。

(3)在奴隶制经济形态下,奴隶是不能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的。因此,只要我们承认奴隶属于人民,那么我们就必然得出结论,“奴隶制经济形态下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是不成立的。进而,“奴隶制经济形态是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的经济形态”当然也就不成立。

(4)从逻辑上来看,如果qi509给自由经济下的定义“自由经济是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的经济形态”成立,那么我们当然就可以、并且也只能以这一定义来判定任何一种经济形态是不是自由经济。如果qi509不用、甚至反对用这一定义来判定,那就只能证明他自己就认为这一定义是不成立的。

(5)现在我们用qi509的定义来判定奴隶制经济形态是不是自由经济。
根据以上(3)所得到的结论——“奴隶制经济形态是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的经济形态”不成立,那么用qi509“自由经济是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的经济形态”进行判定的结果,必然得出结论只能是“奴隶制经济形态是自由经济”不成立,即“奴隶制经济形态不是自由经济”。

(6)然而,qi509却坚持认为“奴隶制经济形态是自由经济”(“再告诉你:奴隶是社会制度。而他们的经济形态是自由经济形态。”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615286-17-1.html,168楼)。如果qi509不否认奴隶不能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并且也不否认奴隶也是人民,那么他得出“奴隶制经济形态是自由经济”结论的唯一可能就是,他根本就没有用他所定义的“自由经济是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进行谋生的经济形态”作为判定的依据,从而证明他自己就认为这一定义是不成立的。
qi509自己下的自由经济的定义连自己都不敢采用,只能证明这个定义就是一个荒谬的愚蠢的定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产资料 自由经济 thread pinggu 西方经济学

沙发
MARIUSVONKAIZER 发表于 2018-9-20 11:50: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钱就是大爷,不就完事了吗?

使用道具

藤椅
qi509 发表于 2018-9-20 12:08:0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ARIUSVONKAIZER 发表于 2018-9-20 11:50
有钱就是大爷,不就完事了吗?
这个帖子纯粹是属于:人家说前门楼子,你说胯骨轴子。

你想来就是这么胡搅的。

我说人民,你说奴隶。

我说人民可以从事各种经济活动,你说贩毒。

我就奇怪了,怎么还出来一个“奴隶经济形态”?

按照你的逻辑推理:奴隶社会就没有不是奴隶的吗?不是奴隶的人又是怎样一个经济形态?

你就是这么蠢!我说人民你说奴隶。我说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谋生。你说奴隶没有不能使用生产资料来谋生。现在我用你的逻辑来质问你:你说奴隶我说人民。现在你给我回答:奴隶社会到底是自由经济还是你说的“奴隶经济”?奴隶社会的人民到底可不可以自由的事业生产资料来谋生?

人蠢也不能蠢到这种程度吧?!

使用道具

板凳
qi509 发表于 2018-9-20 12:19:0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帖子纯粹是属于:人家说前门楼子,你说胯骨轴子。

人家说东你说西。

人家打狗你骂鸡。

驴唇不对马嘴的胡搅。

你向来就是这么胡搅的。

我说人民,你说奴隶。

我说人民可以从事各种经济活动,你说贩毒。

我就奇怪了,怎么还出来一个“奴隶经济形态”?

按照你的逻辑推理:奴隶社会就没有不是奴隶的吗?不是奴隶的人又是怎样一个经济形态?

你就是这么蠢!我说人民你说奴隶。我说人民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谋生。你说奴隶没有不能使用生产资料来谋生。现在我用你的逻辑来质问你:你说奴隶我说人民。现在你给我回答:奴隶社会到底是自由经济还是你说的“奴隶经济”?奴隶社会的人民到底可不可以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谋生?

人蠢也不能蠢到这种程度吧?!

使用道具

报纸
qi509 发表于 2018-9-20 12:19: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ARIUSVONKAIZER 发表于 2018-9-20 11:50
有钱就是大爷,不就完事了吗?
对不起回复错了。

使用道具

地板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0 13:22: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先生的自由经济可用市场经济代替,市场经济是私人交换经济,私人可以生产产品。市场经济可称为私人经济,交换是主旋律。
与市场经济对立的是计划经济,计划经济名为计划经济,实际是ZF掌控经济,私人不可以生产产品,由ZF成立某种组织生产产品。分配是主旋律。
显然,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都是市场经济,公有制的社会主义是ZF掌控经济(计划经济)。
自由经济或市场经济中的私人,前提是自由人,具有一定民事权利的人。奴隶社会奴隶没有人身权利,不是自由人,但不能因为奴隶没有自由,就说奴隶社会不是市场经济。

使用道具

7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0 14:30: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0 13:22
q先生的自由经济可用市场经济代替,市场经济是私人交换经济,私人可以生产产品。市场经济可称为私人经济,交 ...
第一,人民和自由人不是同一个概念,既然讲“人民”,那么当然要包括奴隶,除非你认为奴隶不是人民。

第二,封建土地制下的农民,也有人身自由,但是,农民不是土地的所有者,根本无法自由地使用土地来谋生。同理,雇佣劳动制度下的工人,虽然也有人身自由,但是他们只有在用人雇佣他们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别人允许他们使用的生产资料来谋生。所以,即便是市场经济中的自由人,未必都可以自由地使用生产资料进行谋生的。

因此,用市场经济代替自由经济根本改变不了qi509给自由经济所下定义的荒谬性。

使用道具

8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0 14:38: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9-20 12:19
这个帖子纯粹是属于:人家说前门楼子,你说胯骨轴子。

人家说东你说西。
有人说,“这个湖里的天鹅是白色的”,但事实上这个湖里的天鹅并非都是白色的。你要反驳“这个湖里的天鹅是白色的”,你该怎么说?
你就说“这个湖里有天鹅是白色的”?这个是反驳吗?
如果你说“这个湖里有天鹅不是白色的”,那就是“人家说前门楼子,你说胯骨轴子。人家说东你说西。人家打狗你骂鸡。”你就是“驴唇不对马嘴的胡搅”?

你这不是在丢人现眼地证明你愚蠢得连最基本的逻辑能力都没有吗?

使用道具

9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0 14:42: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0 14:38
有人说,“这个湖里的天鹅是白色的”,但事实上这个湖里的天鹅并非都是白色的。你要反驳“这个湖里的天鹅 ...
只要理解q先生表示的意义即可,可能他用词不是那么精确。我呢,把q先生说的换一种表达方式。

使用道具

10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0 14:4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0 14:30
第一,人民和自由人不是同一个概念,既然讲“人民”,那么当然要包括奴隶,除非你认为奴隶不是人民。

...
“人民”泛指社会的全体成员,与公民、国民等词混用。“人民”一词古代已经有了,在中国古籍中,人民一般泛指人生,如《管子·七法》:“人民鸟兽草木之生物”;也指平民、庶民、百姓,如《周礼·官记·大司徒》:“掌建邦之生地之图,舆其人民之数”。“人民”的意义十分模糊,在何种意义下使用,全看有权使用它的人当时的需要。如在古希腊、古罗马,柏拉图、亚里士多德、M.T.西塞罗等人的著作中也使用过人民的概念,但它是指奴隶主和自由民,不包括占人口大多数的奴隶。
——————————————————
以上摘自搜狗百科“人民”。您非要较真,先看看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