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CAI在新课标下的运用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94

浅谈CAI在新课标下的运用
【摘要】:计算机辅助教学的运用,体现了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理念,虽然在运用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但只要教师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教师的技术指导,就一定能够灵活地驾驭它,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 CAI 新课标 运用

一、新课标提出的新教学理念
新课程标准是我国教育部2001年出台的指导我国中小学课程改革的标准,它与原有教学大纲最大的区别是:不再以学科知识体系构建课程的思路和方法,而是从符合学生学习特点和需要出发、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出发,以学科的人文性,综合性,实践性为特征来构建新型课程体系,体现了 “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和“激发兴趣、确立信心、创设情景、提供探索机会、合作交流”的教学理念[朱慕菊:《走进新课程——与课程实施者对话》,XX师范大学出版社,2002年 ,第1版]。
二、CAI在新课标下的优势
新课标的出台,使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只强调教师的“教”而忽视学生的“学”的教学理念受到质疑,计算机辅助教学(Computer Assisted Instruction,简称CAI)走入课堂,真正给课堂教学改革带来了新气息,它打破了过去教师费力地讲,学生认真地记,但教学效果不佳的困境,尤其是CAI在激发学生兴趣、创设情境、提供探索机会等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更好的体现了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理念。
1、CAI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上的优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