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音乐教学中的审美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音乐教学中的审美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音乐教学中的审美教育
[摘要] 以音乐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是音乐课程最基本的理念。前者要求音乐课堂教学要以艺术为本质来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而后者则要求以学生为中心,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进行、渗透审美教育。如何在音乐教育中渗透审美教育?可以通过让学生了解音乐,感受音乐之美;可以通过创设音乐情境让学生体验美;可以让学生体会音乐情感,感受音乐的情感之美;可以让学生根据音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来创造美,这四方面来渗透审美教育!

[关键词]审美 音乐 情感体验

“开启人类智慧的钥匙有3把:一把是数学,一把是字母,一把是音符。”雨果的这句名言道出了音乐教育对提高民族素质的重要性。苏霍姆林斯基也说过:“从音乐教育的目的看,音乐教育首先是人的教育”。因而我们必须把教学思想从纯技能技巧型转向素质型上来,明白音乐教育不是培养音乐家,而首先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即在教学中从育人出发,以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以美感人,以情动人的审美活动中净化心灵、陶冶情操、丰富情感、启迪智慧,使学生的感受力、鉴赏力和创造力得到提高,进而增强审美素质,提高音乐艺术能力,造就全面发展的人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