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走进学生心灵 构建和谐关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走进学生心灵 构建和谐关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走进学生心灵 构建和谐关系
[摘要] 当前在校园中普遍存在师关系紧张的问题,其背后有多方面的根源,最主要的是当前学校缺乏宽松的教学环境,中小学教师工作压力过大。在应试教育体制影响下,学校教育强调升学率,“升学指标”成了教师教学的主要任务,学生的课业负担过重,一些学生的个性与爱好被残酷抹杀,导致个性走向叛逆,与家长、教师的教育唱反调;一些学生对学习缺乏兴趣,“我不想学”,但在升学率的压力下,教师对学生只能“我要你学”;由于学校普遍实施大班级教学,教师教学任务繁重,很少有时间与学生进行沟通,很难实现因材施教;一些孩子从小娇生惯养,专横霸道,接受不了老师的批评,于是出现了师生之间紧张关系的现象。因此,必须加快教育管理体制改革,贯彻“以人为本”的现代教育理念,要为学校教师创造一个宽松的教学环境,提高教师教学管理的艺术水平,完善校园法制建设,同是也要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实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有效解决校园师生关系所面临的矛盾与困境,构建和谐相处的师生关系。
[关键词] 和谐社会 和谐校园 和谐师生关系 关注 心灵

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教学”是教师“教”和学生“学”的双向交流过程,如果师生关系不和谐,这个过程就会受到阻碍。老师可能会觉得学生不听话、不懂事,学生可能会觉得老师太唠叨、太严厉,对立情绪油然而生,自然无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