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巧用引导语,激发小学生阅读的主体性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巧用引导语,激发小学生阅读的主体性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巧用引导语,激发小学生阅读的主体性
内容摘要:我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我努力设计教学活动,力求每个环节设计都努力渗透新课标的理念,希望可以最大限度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主体性地位, 但却常常是教师讲得多,孩子显得被动。仔细推敲,多半是没有发挥引导语的有效性。没有充分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和进取精神。因此,教师除了认真钻研教材、设计精彩的教学活动以外,注重引导语,巧用引导语也是至关重要的教学技能。阅读教学是小学语文的主要内容。本文主要探讨的是引导语在阅读教学中的有效运用。
关键词:引导语 巧用 阅读教学 学生主体性

引导语可理解为组织教学的语言,是把学生组织到教学中来,顺利推进教学过程的语言。其任务是实施教学活动,使学生的学习行为向着教师期望的方向变化。一堂课大致分为四大环节,分别是提问,过度,评价,结课。这便需要相应的开课语,提问语,过渡语,评价语和结课语。在阅读教学中,为更好地体现学生的主体性。教师应重视引导学生分享彼此的思考、见解和知识,交流彼此的情感。学生喜欢在宽松、民主的氛围下学习。那么,教师的引导语言对于小学生阅读主体性的发挥究竟有多大的作用呢?今后课堂上应怎样恰当地运用引导语呢?针对以上问题,本人进行了如下几点思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