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学校中的学生激励制度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学校中的学生激励制度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学校中的学生激励制度
[摘要]学校制定的对学生的激励制度就是一种激励学生的方法,每所学校都里都有针对自己学生制定的相应的激励制度或方法,学校通过这些制度和方法来最大限度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校正学生的不良行为习惯,使其按激励者所期待的轨道和方向前进。目前,我国的学校中对学生的激励制度还并不完善,存在着许多的弊端,如:不能适应当前社会的变化、发展对它所提出的要求,过于片面等。所以,改革和创新对学生的激励制度势在必行。改革和创新要从三方面着手,即学校方面、教师方面和学生方面。对这三方面我们都要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使其适应时代的发展。对于改革和创新我们还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对于其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及时的解决。
;[关键词] 激励制度; 改革和创新 教育

学校的目的在于教书育人,它所要“教”的、“育”的对象就是它所容纳的学生。学校在“教”、“育”的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应该是一个合格的大家长、一个优秀的引导者。它需要在文化知识上的绝对高水平,又需要智慧上的敏捷和聪颖。因为,它所面对的是一个简单却又复杂,有着强烈求知欲又带有不成熟或偏离正确方向的意志和观念的群体。针对这一点,学校就应该制定相应的教育制度。教育制度是教育社会的支撑体系。它本身不是表演者,也不是决策者,而是一种框架性结构,为人的各种表演提供舞台和后盾。[康永久著:《教育制度的生成与变革——新制度教育学论纲》,教育科学出版社,2003年,]不适当的制度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