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2949 30

请看wzwswswz 为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辩护时的顾头不顾腚 [推广有奖]

  • 2关注
  • 30粉丝

学术权威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6366 个
通用积分
5506.5330
学术水平
1420 点
热心指数
1104 点
信用等级
964 点
经验
148890 点
帖子
5671
精华
3
在线时间
38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6-23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看wzwswswz  的  为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辩护时的顾头不顾腚  


wzwswswz说:我已经说过了,数学上的“=”只是表示双方数量相等的一种关系,只要存在这样一种关系,就可以用“=”来表示。如果某个时期,在市场上,1夸特小麦可以换到a量的铁,那么这种交换比例就可以用1夸特小麦=a量铁来表示,并且,这个等式仅仅表示这两种商品之间的这样一种交换比例:用1夸特小麦换不到比a量更多的铁,但也不会换到比a量更少的铁。
如果这样一种交换比例绝对不可以用等式来表示,那么请问,你现在有x量小麦想要交换铁,你不用这个等式你能计算吗?
实际上,我已经讲过了,早在古希腊,亚里士多德就曾经说过“5张床等于1间屋,无异于5张床等于若干货币”,这足以说明,用等式来表示商品的交换比例决不是马克思的发明,而且也是合乎数学表达方式的。
至于这个等式实际是什么相等,正是需要经济学研究的东西,但你不能说因为没有研究出来,所以这个交换比例就不能用等式来表示。

你能代表所有不同意劳动价值论的经济学家吗?我说“是你的智商问题”就是说是所有不同意劳动价值论的经济学家的智商问题吗?他们有提出像什么“譬喻”之类的问题的吗?







孟子的学生 我说:你说的很好,一件上衣=20码抹布仅仅只是表示一种交换的比例关系,既然是比例关系,那么,自然,一件上衣和20码抹布之间,如何会有劳动量的相等,一个是表示比例关系的分式,如何变成了表示相等关系的等式?wzwswswz啊,为有问题的理论辩护,已经到了顾头不顾腚的可笑程度!

这句话中的等式,应该改成分式。这样才能计算,不改成分式,不能计算,这是小学数学的常识,你不懂?因此,一件上衣=20码抹布,这个等式其实,应该是这样的:1(上衣*件)/20(抹布*码),这样,你才能计算。而即使把这个分式写成等式了,你也无法证明,一件上衣=20码抹布 和这两种商品蕴含有相同的劳动量这个结论有必然的逻辑的联系,这是我让你正面回答的问题之一,你没有回答!你压根就不敢回答。请回答:一件上衣=20码抹布 和这两种商品蕴含有相同的劳动量这个结论有什么样必然的逻辑的联系!




wzwswswz批评 孟子的学生“”理解不了劳动价值论完全是你的智商问题,是你的知识储备问题,是你对科学研究方法一窍不通的问题”。那么,孟子的学生再问问wzwswswz:不同意劳动价值论的是不是都是智商有问题?wzwswswzni 说一下,如何?如果人家智商没问题,人家不同意劳动价值论,你又会如何评价?

wzwswswz,不要做顾头不顾腚的蠢事了!露个猴屁股,真难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ZWSWSWZ 劳动价值论 劳动价值 马克思 价值论 亚里士多德 经济学家 马克思 表达方式 价值论

沙发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7 11:1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把头漏出来叫几声啊!

使用道具

藤椅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7 14:58: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7 11:15
wzwswswz  把头漏出来叫几声啊!
你这人,怎么走一路拉一路,到处拉屎,还要我跟着你擦屁股吗?拉完了也不叫一声,还要我自己来找你在哪儿拉屎。记住了,以后每到一个地方拉完屎后就叫一声,我也好赶紧来给你擦屁股。对了,同样的屎你在另外几个主题下也拉过,我早就给你把屁股擦好了,赶紧去把裤子提上。

使用道具

板凳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7 15:10: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7 14:58
你这人,怎么走一路拉一路,到处拉屎,还要我跟着你擦屁股吗?拉完了也不叫一声,还要我自己来找你在哪儿 ...
我拉屎,你不是吃得很香!看你这一路走来,吃的还不错吧!我拉的屎,都被你接着吃了,要收费的!

使用道具

报纸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7 15:12: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7 14:58
你这人,怎么走一路拉一路,到处拉屎,还要我跟着你擦屁股吗?拉完了也不叫一声,还要我自己来找你在哪儿 ...
你是公公,还是丫鬟,原来是替我擦屁股的,呵呵,你这货干得好活!只不过,你擦屁股的功夫,还不如你吃屎的功夫强!

使用道具

地板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7 15:3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 小时前 |只看作者 |设置精彩回复 qi509 发表于 2016-6-17 11:55
你少胡扯!你放屁!与我们所讨论问题毫无逻辑联系的谬论,你喊1万遍也是与讨论的问题无关,也是放屁!

按照你的逻辑,我把你的红字部分运用到马克思理论上来,同样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

你记住:马克思主义是对社会的发现。而被发现的社会条件就是被使用。无论怎么使用都不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使用。

你记住:没有马克思主义,人们仍然会去利用社会条件。没有马克思主义,当人们发现了一样社会条件人们自然会使用它,利用它。无论是什么。

所以,人类社会所发生的一切与马克思主义毫无关系。

也就只有你这个蠢货不懂!也就只有你这个蠢货胡搅!也只有你这个蠢货把人类社会发生的事情与马克思主义联系起来!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版,详细出处参考: 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649556&page=14&from^^uid=5147116



wzwswswz  又说出这样顾头不顾腚的蠢话!





使用道具

7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7 15:36: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这人,说你智商有问题嘛,还不承认,这种稍微拐个弯就能想明白的事情,你怎么拐不了这个弯呢?
既然我们这里所讲的是在长期的交换过程中形成的趋势性的交换比例,那么它就绝不可能仅仅是两种孤立的商品,而是众多商品中的任意两种。即,在实际的交换中是存在许许多多不同商品之间的交换比例的(马克思也是从这里开始分析的,而楼主看到了20码麻布=1件上衣,就把马克思前面的分析忘掉了,不然,他怎么会拐不了这个弯呢?),例如,20码麻布可以换1件上衣,或者可以换2双鞋,等等。虽然1件上衣和2双鞋是两种不同性质且不同数量的使用价值,但既然它们都可以被20码麻布相交换,那就表明它们是20码麻布的同样大小的交换价值,对于20码麻布来说,就有1件上衣=2双鞋的等式存在。同理,在1件上衣那里也有2双鞋=20码麻布的等式存在,在2双鞋那里也有20码麻布=1件上衣的等式存在。
看见了吗,20码麻布与1件上衣的交换比例可以用一个等式来表示,在商品世界中是非常自然的事情,要不然为什么在古希腊亚里士多德就会把商品的交换比例说成“5张床等于1间屋,无异于5张床等于若干货币”呢?
虽然交换者本身未必知道这个等式背后真正相等的是什么东西,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把商品的交换比例表达成这样一个等式。
这种稍微拐点弯举能明白的道理,你竟然一点都悟不出来,也不怕被人笑话?

你改成了分式怎么没看到你计算的过程呢?连小学生都知道的没有过程的不是计算,充其量只是你的一种猜测。还是麻烦你用分式来计算一下吧。
至于你说的“不改成分式,不能计算”,再一次证明了你对理科的一窍不通,在这个小学生都会利用等式计算的题目上,你竟然说不改成公式没法计算。现在就请你跟着我再学一学小学数学吧。
设x夸特小麦可以交换到y量铁,根据公式1夸特小麦=a量铁可得:
x/1 =y/a,变式得:
(x×a)/1=y,即:
y=(x×a)。
解得,x夸特小麦可以交换到(x×a)量铁。
看到了吗?不改成分式照样可以计算,这就足以证明用等式表示商品的交换比例是合乎数学表达方式的。

人家智商有没有问题,我不知道,我也没有说过,我只说过你的智商有问题。
其次,智商没问题可以是智商正常,不一定就是智商高,有些问题是需要有较高的智商才能看出来的。另一方面,人们看问题的出发点等等非智商因素也会影响到智商的发挥,从而影响到对问题的理解。你当老师的,这点道理还要我来教你吗?你的学生中智商高的就一定学习好吗?

使用道具

8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7 15:39: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7 15:36
你这人,说你智商有问题嘛,还不承认,这种稍微拐个弯就能想明白的事情,你怎么拐不了这个弯呢?
既然我们 ...
你够累的,我拉的屎,你慢啊慢消化,没事了还可以反刍一下,品砸一下滋味。

使用道具

9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7 15:41: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7 15:12
你是公公,还是丫鬟,原来是替我擦屁股的,呵呵,你这货干得好活!只不过,你擦屁股的功夫,还不如你吃屎 ...
我是搞清洁卫生的,专门替你搞清洁卫生。虽然你的屁股擦好了,但你的屎还在那儿,只不过我在上面盖了一张纸,防止熏人,要交费,那应该是你向我交费。

使用道具

10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6-17 15:41: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6-6-17 15:36
你这人,说你智商有问题嘛,还不承认,这种稍微拐个弯就能想明白的事情,你怎么拐不了这个弯呢?
既然我们 ...
你够累的,我拉的屎,你慢啊慢消化,没事了还可以反刍一下,品砸一下滋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