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zwswswz
4489 284

[学科前沿] 如果烂苹果也有价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3粉丝

泰斗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514 个
通用积分
343.7504
学术水平
3542 点
热心指数
3508 点
信用等级
3183 点
经验
443175 点
帖子
302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8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6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hj-1认为:“没有任何用处的废品只要凝结着代价耗费,就有价值”。(《没有任何用处的废品只要凝结着代价耗费,就有价值》主贴)

我们现在假设hhj-1是一个水果经销商,他借给某苹果生产商一笔款项用于苹果生产。双方协议规定,到期时后者用生产的苹果归还hhj-1这笔借款。
生产商在苹果生产上用完了这笔借款并另外投入了一定量的代价耗费后,生产出来的却都是烂苹果。
现在借款到期了,按照协议规定,生产商就用这些烂苹果来归还hhj-1的这笔借款。

按照hhj-1的“废品也有价值”的观点和协议的规定,hhj-1是必须接受这些烂苹果的。不仅如此,按照hhj-1的“物本身的价值不是实现的价值”以及“耗费有多大价值就有多大”的观点,hhj-1还必须依照生产商在烂苹果上的代价耗费所决定的价值大小、而不是依照烂苹果的市场价格来接受这些烂苹果。
否则,hhj-1就是不承认烂苹果也有价值,从而否认了他自己的“废品也有价值”的观点,就是否认了他自己的“物本身的价值不是实现的价值”以及“耗费有多大价值就有多大”的观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有价值 市场价格 生产商 经销商 市场价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kychan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clm0600 发表于 2024-4-11 14:20: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有啥可讨论的?黄米共金就是把耗费定义(规定)为价值,那么废品当然有价值。
或者说,黄米共金只是规定了废品有他所谓的那个价值。

既然是规定,有啥可讨论的呢?他规定价值是狗S都是他的权力。

使用道具

藤椅
hhj-1 发表于 2024-4-11 15:19: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文盲就是文盲,还要在这里多嘴?

使用道具

板凳
wzwswswz 发表于 2024-4-11 15:4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4-4-11 14:20
这有啥可讨论的?黄米共金就是把耗费定义(规定)为价值,那么废品当然有价值。
或者说,黄米共金只是规定 ...
他既然规定了耗费就是价值,那么他就必须保持逻辑的一致,他就必须接受别人用烂苹果向他偿还借款。如果他不接受,那么他就是否认了他自己的规定,他的规定就破产了。

使用道具

报纸
wzwswswz 发表于 2024-4-11 15:56: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4-4-11 15:19
呵呵,文盲就是文盲,还要在这里多嘴?
你不敢回答这个问题,就证明你根本不会接受别人用烂苹果向你偿还借款,就证明你不会承认别人的,从而你的“废品也有价值”就被你自己否认了,破产了!
哈哈哈哈!你这个成天“买弄”无知的文盲,哈哈哈哈!

使用道具

地板
clm0600 发表于 2024-4-11 17:28: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24-4-11 15:49
他既然规定了耗费就是价值,那么他就必须保持逻辑的一致,他就必须接受别人用烂苹果向他偿还借款。如果他 ...
他既然规定了耗费就是价值,那么他就必须保持逻辑的一致,他就必须接受别人用烂苹果向他偿还借款。
------------
他为啥要接受烂苹果呢?烂苹果有价值(耗费),不代表它能抵债呀!

用黄米共金的话说,能抵债的东西,必须是有可实现的价值才行啊。烂苹果的价值是不可实现的价值。

使用道具

7
hhj-1 发表于 2024-4-11 18:05: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要凝结着成本的就有价值,但有价值并不等于能够实现价值。烂苹果的成本使它仍然具有价值,这个价值不能依靠烂苹果自身来实现,必须要依靠好苹果等能够实现的东西的更高价格来实现。
这只是经济活动里面的常识而已。

使用道具

8
wzwswswz 发表于 2024-4-11 19:51: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4-4-11 18:05
只要凝结着成本的就有价值,但有价值并不等于能够实现价值。烂苹果的成本使它仍然具有价值,这个价值不能依 ...
你已经说了,物的价值与物的能够实现的价值不是一回事。
例如,如果别人用好苹果向你偿还借款,就只能按照苹果本身的价值来计算是否能抵偿借款及其利息,而不能按照之后能够实现的价值来计算。因为你拿到苹果以后,如果苹果的价格涨到了它本身的价值以上,那么能够实现的价值就大于它本身的价值,但你绝不会把两者的差额退还给生产商。反之,如果苹果的价格跌到了它本身的价值以下,那么能够实现的价值就小于它本身的价值,但生产商也没有义务向你补交两者的差额。

如果你坚持要用实现的价值来偿还债务,那么你们事先就应当约定生产商必须用卖出苹果的收入来偿还借款。但现在假设的事实是你们已经约定用生产商生产的苹果来偿还借款,如果你不接受已经存在的约定,那么你就是违约了。

所以,苹果的价值能否实现以及实现的大小与生产商是毫无关系的,只要他用来偿还借款的苹果是有价值的且价值恰好等于借款及其利息就足够了。
而按照你的对物的价值的规定,烂苹果因为也付出了代价耗费,也有价值,所以你就只能按照由其代价耗费所决定的价值来确认它是否能够抵偿你的借款及利息。你如果否认了这一点,那么你就是不承认生产商的烂苹果也有价值,从而你的废品也有价值就破产了。

使用道具

9
wzwswswz 发表于 2024-4-11 20:09: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4-4-11 17:28
他既然规定了耗费就是价值,那么他就必须保持逻辑的一致,他就必须接受别人用烂苹果向他偿还借款。
---- ...
既然约定了用生产的苹果来抵债,那么抵债的苹果能否实现价值以及能够实现多少价值就与生产商无关了。因为如果生产商用的是好苹果抵债,抵债后如果因为苹果价格的下跌导致实现的价值大大少于抵偿的借款,hhj-1也不能要求生产商追加抵债的苹果。反之,抵债后如果因为苹果价格的上涨导致实现的价值大大多于抵偿的借款,hhj-1也不会把多实现的价值退还给生产商。

所以,如果一定要坚持按照能够实现的价值来偿还借款,那么就应当事先约定生产商用出售苹果的收入来偿还借款。现在既然约定了用生产的苹果偿还借款,那么hhj-1就只能按照他所说的根据烂苹果上付出的代价耗费来确定烂苹果的价值,并根据这个价值来收回借款及其利息。

使用道具

10
hhj-1 发表于 2024-4-11 20:16: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24-4-11 19:51
你已经说了,物的价值与物的能够实现的价值不是一回事。
例如,如果别人用好苹果向你偿还借款,就只能按 ...
任何生产都会有废品,从而任何生产都会将废品的成本打到正品的价格上面。如果市场价格不支持,那么供给就不能得到实现,或者直接破产。那么,市场价格是否支持,要看生产相同产品的其它生产者是否也产生同样多的废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