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hj
11892 167

马克思千言万语抵不过邓公一句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5粉丝

泰斗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2217 个
通用积分
84.6761
学术水平
1397 点
热心指数
1359 点
信用等级
948 点
经验
212209 点
帖子
27198
精华
3
在线时间
26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8
最后登录
2019-12-1

hhj 发表于 2019-5-7 15:42: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克思千言万语抵不过邓公一句话。为什么?因为马克思在批判资本主义的时候,更多是讲要“剥夺剥夺者”,即将资本家的生产资料夺取过来,而没讲如何创造新的生产资料。谁会有兴趣去近乎无偿地替别人创造生产资料?比如,某人创造了一个先进机器,但他不能依此当资本家去雇佣别人在这机器上面劳动。现有所创造的机器,在够回机器的本钱后,也要剥夺到社会手中,让工人无偿使用。
因此,马克思是没有讲到,在他这种“剥夺剥夺者”的做法后,谁还愿意研制新机器的问题,而没人创造新的东西,那么,这个社会就必定停滞不前了。
邓公已经看到这个问题。当年,他针对傻子瓜子年广久被当局动他时,就曾讲过:动他得不偿失。什么意思,他讲得不偿失的意思是什么?即你没收了人们的东西,导致别人不再生产不再创造了,于是你将会损失更多。这是邓公意义深远的的意思。这个意思当然比马克思更正确更好。马克思是杀鸡取卵,而邓公则是放水养鱼。可幸,中国按照邓公的训导,不动别人的合理资财,从而才有今天中国的所谓崛起与世界老二的地位。
所以,马克思千言万语抵不过邓公一句话。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千言万语 马克思 一句话 生产资料 得不偿失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陈才天 + 5 + 3 精彩帖子
zl89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体现在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晦涩哲人;哲学经济逍遥谈
hhj 发表于 2019-5-7 15:47: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92南巡时,邓公又重提年广久的事,说明他对此问题的重视程度。如果没有这个邓公的训导,中国绝对没有今天。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9-5-7 15:47
92南巡时,邓公又重提年广久的事,说明他对此问题的重视程度。如果没有这个邓公的训导,中国绝对没有今天。
敌视商贩、反对剥削、反对利息”是西方旧教伦理的内容。按他们的说法就是“商人的灵魂要下地狱”。中国人骨子里就没有这种东西,这种东西是随着“联俄”从西方引进的。让年广久三进监狱的也正是这种旧教伦理。现在的基督教是新教,他们早已经抛弃了这种东西。旧教伦理与新教伦理之间的对立,即意识形态对立,这原本与中华人一点关系没有。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9-5-7 16:36: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9-5-7 16:31
“敌视商贩、反对剥削、反对利息”是西方旧教伦理的内容。按他们的说法就是“商人的灵魂要下地狱”。中国 ...
不要扯到什么教去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9-5-7 16:36
不要扯到什么教去
那种敌视私有制的意识形态不是中华本土的,因此不扯到西方宗教都不行。

使用道具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7 17:41:5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有所创造的机器,在够回机器的本钱后,也要剥夺到社会手中,让工人无偿使用。】
    据我所知,现在的打工者,全都是无偿使用老板的设备,不论设备是否清偿了成本。不仅仅是无偿使用,而且还是老板出钱请他来使用。

使用道具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7 17:43: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主义代言者千言万语,抵不住邓公一句话:如果不能实现共同富裕,中国的改革就是失败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leijy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张建平 发表于 2019-5-7 17:43
资本主义代言者千言万语,抵不住邓公一句话:如果不能实现共同富裕,中国的改革就是失败了。
“共同富裕”还真不知道该如何理解才对了。富裕是对比清贫而言的,优胜是对比落后而言的,怎么可能有共同的某一头呢?那道这就是中华先哲李耳所指责的那种“天下皆知的美”?

使用道具

,即将资本家的生产资料夺取过来,而没讲如何创造新的生产资料。谁会有兴趣去近乎无偿地替别人创造生产资料?
----------
创造了生产资料可以卖钱啊,怎么会无偿呢?

比如,某人创造了一个先进机器,但他不能依此当资本家去雇佣别人在这机器上面劳动。现有所创造的机器,在够回机器的本钱后,也要剥夺到社会手中,让工人无偿使用。
-----------
先进机器可以卖给别人去用啊,难道非要雇佣别人才行?
比如你生产一台拖拉机,1万块卖了不就完了吗?谁出一万元谁就拿去用呗,你接着造,接着卖,有问题吗?

使用道具

张建平 发表于 2019-5-7 17:41
【现有所创造的机器,在够回机器的本钱后,也要剥夺到社会手中,让工人无偿使用。】
    据我所知,现在的 ...
使用的确不用交钱,但产品都是老板的,你管这个叫无偿使用?

那我家的锅你可以无偿使用,但做出来的饭只能给我吃,你愿意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