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曹国奇
6555 142

价值只有分配后才能决定价格(已发表) [推广有奖]

臧东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5 20:59: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20-2-5 20:55
是的,禁闭在。你是?
我之前在价值中国网发了一些文章,所以知道你

使用道具

曹国奇 发表于 2020-2-5 21:02: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臧东峰 发表于 2020-2-5 20:59
我之前在价值中国网发了一些文章,所以知道你
你不说我还忘了它。估计密码和用户名都记不得了。

使用道具

臧东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5 21:08: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20-2-5 21:02
你不说我还忘了它。估计密码和用户名都记不得了。
唉,兄弟我花了十年的时间,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在去年初写成了《财富及租税原理》,现正愁着怎么出版呢,这不,来这里推销观点来了。

使用道具

曹国奇 发表于 2020-2-5 21:09: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臧东峰 发表于 2020-2-5 20:59
我之前在价值中国网发了一些文章,所以知道你
那个邮箱太早了,是hotmaill,

完全不记得密码。

使用道具

曹国奇 发表于 2020-2-5 21:11: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臧东峰 发表于 2020-2-5 21:08
唉,兄弟我花了十年的时间,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在去年初写成了《财富及租税原理》,现正愁着怎么出版呢 ...
很好的。

现在出版很难,管得紧。我的《价格论2》——《分配论》弄了两年,还是不能出版。

使用道具

臧东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5 21:11: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值中国网现在是江河日下了,因为不平等待人,最近也不怎么发帖了。我发的一些帖子,质量不比那些名人差,可就是从不给“推荐”。

使用道具

臧东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5 21:13: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20-2-5 21:09
那个邮箱太早了,是hotmaill,

完全不记得密码。
知道用户名,密码可以通过邮箱找回的。

使用道具

曹国奇 发表于 2020-2-5 20:48
你这是咬文嚼字,这可不是上语文课。就我国而言,习惯称货币持有方为甲方或购买方,但是别国也有反向用之 ...
但凡学术场合都必须咬文嚼字,其目的就是尽可能地意义明确,尽可能地减少歧义。语文水平就是最起码要求。

付出货币一方称为买方,付出特定商品一方称为卖方。“买、卖”的习惯用语本身没有问题,但“供、求”概念却有着偏见的问题。卖方是指定商品的供方,买方是货币的供方;卖方又是货币的求方,买方又是指定商品的求方。“供、求”这对概念就是基于某一方而言的偏见,莫须有的概念。爱卡姆剃刀要出手了,它要剃掉那些莫须有的概念,剃掉那些扰乱我们思维的东西。

使用道具

臧东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5 21:30: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20-2-5 21:11
很好的。

现在出版很难,管得紧。我的《价格论2》——《分配论》弄了两年,还是不能出版。
交换律、分配律、配比律和寻租律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四大基本定律。交换律对应于不同商品之间相交换的价格决定问题,分配律对应于新形成财富的市场分配依据问题,配比律对应于经济规模的扩张和收缩问题,寻租律对应于资本运行的行止边际问题。四大定律各自发挥作用,但又不孤立存在,共同作用于市场这个有机体的运行,所以,在阅读的过程中,需要将其作为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活物”来看待,运用互动关联性和系统整体性的思维来理解其中所论述的内容。
在自由竞争的市场中,价格决定问题的核心,并不在于交换过程本身,而在于交换背后的公平性分配,即同工同酬的补偿性分配,反映的是整个市场中一般劳动力之间的公平性分配问题。地主获得地租、资本获得利润、一般劳动力获得一般工资这样一种分配格局的形成,是建立在以公平工人工资为原则的交换基础之上,因为自然资源本身的差异和等量劳动力付出情况下因为效率的差异,形成了相对于一般劳动力工资的输出性的结余,其中一般劳动力的工资用于其自身的再生产补偿,自然资源收益者依据自然资源本身对于财富生产或耗费节约所产生的影响而收取不等的自然资源租金,资本因为分享创新成果运用于社会财富的生产所产生的效率差异而形成的更高的收益来获得利润。GDP的扩张和收缩,取决于社会再生产循环过程中各种要素之间的有效配比程度,这种有效配比既包括各生产环节之间的有效配比,也包括生产与消费之间的有效配比,其中,生产环节之间的有效配比可以通过市场本身的作用自动实现或接近于最优,而生产与消费之间的有效配比,是无法通过市场本身的作用自动实现或接近于最优的,通过市场本身的作用不仅不利于GDP的扩张,而且市场本身的作用是趋向于GDP收缩的,这就需要行政干预来弥补市场本身的缺陷,而改善生产与消费之间的有效配比程度,最终只能是通过改善社会分配来实现。市场对于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主要的是源于资本的趋利避害,资本运动的规则,在于资本在运作过程中不被侵蚀,因利而动、因亏而避、因不亏不赢而守,因而,这种趋利避害的行止边际,在于资本的不亏不赢,即资本的零利润寻租律。寻租行为分为自然寻租和人为寻租这两个部分,自然寻租是市场本身的“看不见的手”,是市场实现对于资源配置的根本动力,而人为寻租则是参与自然寻租的分配过程和分配结果的再分配,人为寻租对于经济的良性运行,既有有利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其中,财政和税收参与社会财富的再分配,是由国家主导的特殊的人为寻租。
创新是整个社会财富生产增长的原动力,创新及创新成果的不断运用,是社会财富生产增长的根本原因,更是人类文明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成果的不断运用,会形成创新租金,资本因为分享创新租金而获得利润,随着创新成果的运用扩散至整个市场,创新租金就将消逝,相应的资本利润就会归零,并且这消逝的创新租金会转化为自然资源租金,而消逝的创新租金越多,自然资源租金的收取就越多,所以,社会剩余财富的根本来源,不是一般劳动力的一般性劳动,而是创新性劳动成果的运用及其累积。不同于一般性劳动,创新性劳动是一般性劳动过程中产生的“额外劳动”,是两种本质不同的劳动,不能相互转化。

以上是我写的东西的基础架构,剩下的是结合市场的一些运用,结果一些运用性的结论与西方的一些经济学研究成果比较吻合。

比如,有效需求理论理论、乘数效应理论、税收理论等,我感觉相比较于西方国家一些的模糊性结论,我做的更好一些。

使用道具

曹国奇 发表于 2020-2-6 00:26: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0-2-5 21:28
但凡学术场合都必须咬文嚼字,其目的就是尽可能地意义明确,尽可能地减少歧义。语文水平就是最起码要求。 ...
早这么说不就没有这必要的争论了。

1、交换或者交易是指一种经济活动,是对买卖方的共同概括;卖是指用货物换钱,买是指用钱换货物。

2、供和求是供求理论派习惯用词,通常,商品提供方位供,货币提供方位求。很明显,站在汉语角度看,买卖双方应该是互为供求。对于这一点,我是认为可能是汉语与外语之间差异造成的,汉语不能准确翻译外语。但是认为没必要去探究这一点,除非我们表达实在绕开这个由分歧的概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