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论坛

 找回密码
 我要注册
新学期图书内容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书 > 经济学 > 宏观经济学 > 图书详情

图书

我要推荐一本好书

经济学:原理、问题和政策(第17版)

作  者: 麦克康奈尔

出 版 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7-1

版  次:1

印刷时间:2011-7-1

I S B N:9787040285383

内容简介

    《经济学:原理、问题和政策》已再版17次,在世界上拥有超过13000000名读者。本书是选择的例子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伊拉克战争、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等。
   本书的特点是先提问题,再论原理,主要是针对社会习见问题,逐步解释原理,但体系与框架稍显欠缺,适宜课余补充学习。

作者简介

    坎贝尔·R.麦克康耐尔,在美国爱荷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此前他曾就读于康奈尔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并取得相应学位。从1953年起直至1990年退休,他一直在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任教。他同时又是《现代劳动经济学》(Contemporary Labor Economics)(第7版)和《经济学基础》(Essentials of Economics)(第1版)的作者之一(以上著作均由麦格劳-希尔公司出版)。他还编撰了劳动经济学以及其他基础课程的教材。他曾获得内布拉斯加大学杰出教学成就奖(Distinguished Teaching Award)和詹姆斯·勒克学术自由奖(the James A. Lake Academic Freedom Award),并曾担任美国中西部经济学协会(the Midwest Economics Association)的主席。1973年,麦克康耐尔教授获得康奈尔大学的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并于1994年获得该大学授予的杰出成就奖(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Award)。麦克康耐尔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和经济教育。他收藏了丰富的爵士音乐唱片并对爵士音乐史具有浓厚的兴趣。 斯坦利·L.布鲁伊,在美国南达科他州奥古斯塔那大学完成本科学业并于1991年获得该校授予的杰出成就奖。他在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他在太平洋路德大学任教授并获得柏林顿北方杰出教师奖(Burlington Northern Faculty Achievement Award)。布鲁伊教授还因其在经济教育领域中的成就获得国家列维奖(Leavey Award)。他曾担任奥本科恩·得尔塔·艾普西顿国际经济学名人会(Omicron Delta Epsilon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Honorary)的会长以及该会的托管委员会主席。他是《经济舞台》(Economic scenes)第5版(普林第斯-荷兰出版社出版)、《当代劳动经济学》(Contemporary Labor Economics)第7版、《经济学基础》(Essentials of]Economics)第l版(以上著作均由麦格劳-希尔公司出版)以及《经济思想的进化》(The Evolution 0f Economic Thought)第7版(西南出版社出版)的作者之一。

目录

第一篇  对经济学和经济的介绍
致学生
第1章  限制、替代和选择
第2章  市场体系和循环流
第3章  需求、供给和市场均衡
第4章  美国经济:私人部门和公共部门
第5章  全球经济中的美国
第二篇  宏观经济衡量和基本概念
第6章  衡量国内总产出和国民收入
第7章  经济增长和不稳定论
第8章  基本宏观经济关系
第三篇  宏观经济模型与财政政策
第9章  总支出模型
第10章  总需求与总供给
第11章  财政政策、赤字和债务
第四篇  货币、银行和货币政策
第12章  货币和银行
第13章  货币创造
第14章  利率和货币政策
第14章  (网络章)  金融经济学
第五篇  长期视角与宏观经济辩论
第15章  扩展对总供给的分析
第16章  经济增长
第16章  (网络章)  发展中国家经济学
第17章  关于宏观理论和政策的争议
第六篇  产品市场的微观经济学
第18章  需求和供给的扩展分析
第19章  消费者行为和效用最大化
第20章  生产成本
第21章  完全竞争
第22章  完全垄断
第23章  垄断竞争和寡头垄断
第24章  技术、研发和效率
第七篇  资源市场的微观经济学
第25章  对资源需求的分析
第26章  工资决定
第27章  租金、利率和利润
第27章  (网络章)  自然资源和能源经济学
第八篇  政府的微观经济学
第28章  政府与市场失灵
第29章  公共选择理论和税收经济学
第九篇  微观经济问题与政策
第30章  反托拉斯政策与管制
第31章  农业:经济学与政策
第32章  收入不平等与贫穷
第33章  医疗经济学
第34章  劳动力市场的体制与问题:工会主义、歧视、移民
第十篇  国际经济学
第35章  国际贸易
第36章  汇率、国际收支和贸易逆差
术语汇编
译后记

热词推荐

和您兴趣相似的用户还关注

请填写推荐的图书选项
书    名: *
作    者: *
出 版 社: *
出版时间: *(如:2012-9-6)
版  次:
印刷时间:  (如:2012-9-6)
 I S B N:
        

* 号为必填项
  推荐图书被采纳后您将得到10个论坛币的奖励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57